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智慧环卫企业正文

创亿新世纪黄庭梁:智慧环卫“智”领环卫行业新模式

2016-11-11 13:5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智慧环卫环卫信息化创亿新世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语:目前,传统的环卫行业作业模式已经不符合智慧城市的建设,智慧环卫成为社会发展的需要,道路作业系统、环卫行业业务信息管理系统等新技术的运用,“互联网+环卫”的智慧环卫管理模式成为共识。在第一届中国智慧环卫高峰论坛上,北京创亿新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庭梁先生发表了“智慧环卫信息化系统的应用”主题演讲,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与黄庭梁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信息化时代正逐渐改变着我们传统的作业方式,也逐渐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随着信息化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发展,信息的要素在各行业中的作用将越来越突出。未来国内环卫行业将步入信息化管理时代,智慧环卫已成为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是社会发展的需要。在第一届中国智慧环卫高峰论坛上,北京创亿新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亿新世纪)总经理黄庭梁先生与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就智慧环卫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与创亿新世纪总经理黄庭梁先生(右)合影

一、智慧化是环卫行业发展的最终途径

目前我国环卫行业面临诸多困境:车辆设备多,日常运营监管难;人员多而分散,日常管理难;基础设施遍布各街道,实时管理难;作业面广点多,监督考核难。我国城市生活垃圾管理系统建设中,研究重点长期放在垃圾的末端处理处置上,而在前端的收集转运方面研究较少。我国城市垃圾从产生到处置的全过程管理中,收集和运输的费用约占总费用的60%-80%,对收运系统进行合理优化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传统的垃圾收运模式已难以满足适合城市发展以及城市建设管理的需求,在这种大背景下,一种新的理念应运而生——智慧环卫。

关于智慧环卫的发展,黄庭梁表示智慧环卫主要有三个阶段:“首先是初级阶段,这个阶段一切以结果为导向,注重处理结果,过程属于次要考虑因素。其次是过程阶段,在这个阶段内,主要研究环卫工作过程中具体环节不达标的原因,进而寻找解决方法。再者是智慧环卫阶段,这个阶段环卫数据真实性和有效性是主要参考因素,环卫数据被确定真实有效之后,开始进行数据智慧化管理与分配,结合互联网、物联网、云平台系统等形成智慧环卫。总体来说智慧环卫需要两点,环卫数据、智能云平台系统,综合两者才有可能形成真正的智慧环卫信息化系统。”

二、智慧环卫发展对环保企业产生利好影响

近年来,国家政策的支持加之目前垃圾增量的现状,都促进了环卫行业的发展,使得垃圾处理市场进一步增容,智慧环卫概念的提出适应了环卫大市场整体发展的趋势,这对于智慧环卫服务企业产生了有利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环卫查看更多>环卫信息化查看更多>创亿新世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