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企业正文

环境监测竞争加剧 企业如何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2016-11-11 15:3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监测技术在线监测佳明测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境监测是技术性很强的新兴行业,环境监测的目的是准确、及时、全面地反映环境质量现状及发展趋势,为环境管理、污染源控制、环境规划等提供科学依据。

近日,2016中国国际(天津)节能环保博览会上,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有幸与青岛佳明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明测控”)的销售总监吴蕙女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青岛佳明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吴蕙

随着我国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加大,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颁布后,我国在环境保护方面不断发帽法律法规,但是,环境保护重要环节——环境监测,到目前为止仍没有受到专门的法律法规的规范。俗话说“无规矩不能成方圆”,环境监测没有明确规范使得其性质、地位和作用有些模棱两可,影响了人们对环境监测的认识。

我国监测工作要更有效,提高监测技术体系很重要。吴蕙说道:“佳明测控成立多年以来,一直以技术领先为优势,公司在在线监测与传感器技术方面的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监测领域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多次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各地环保局等政府机构进行合作。合作期间得到了相关单位的认可与支持。”

我国监测工作的发展关键在于监测技术体系。通过考察一些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体系,我国制定出一套适应中国国情的监测技术体系。由于初步阶段,检测技术体系的基础还是比较薄弱的。其中特别令人看好的网络监测也需要进一步加强。网络的结构还不够巩固,运行机制、监测能力还不够与环境保护工作需要相适应。对环境污染物的监测往往不只是测定其成分和含量,而且需要进行形态、结构和分布规律的监测。

对于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吴蕙表示:今年3月,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实现了公司的新突破。上市后公司的法人结构更加清晰,完善了股东会、董事会制度,明确了管理层的责权利,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管理效率,激发管理层的工作积极性。

目前,我国环境监测方面的建设正逐步加快,市场和政策的双重利好,也对环境监测工作带来更多有利影响。然而相关规章制度的缺失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监测技术体系有待提高.监测技术体系可以说是监测工作的核心部分。

VOCs市场炙手可热,对于VOCs监测市场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吴蕙认为:由于近来中央政府对于大气污染的高度重视,带来各地环境监管机构对于大气污染一直高压治理,从而释放出了VOCs的巨大市场容量。VOCs,即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在大气环境中占有一定的比例,VOCs监测和迁移转化已经成为研究热点之一。

国家对环境监测的重视,也随着市场发展,企业间的并购也时常出现,这也是市场正常发展的表现,关于国际收购对国内环境监测市场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吴蕙这样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在不断加快,这是历史的大趋势,对于国内环境监测市场会带来一定的冲击和影响,这种收购的逻辑一定是“国外先进技术与国内企业市场推广的联姻”,会加剧国内市场的竞争。公司会加大技术引进的力度,通过与产业金融的结合,引入与公司技术具有互补的先进技术,以求快速形成强有力的竞争力。一方面我们还会坚持自主研发,形成自身的技术优势。未来企业的发展一定是生态的、合作的,我们也会加强对外合作,以开放的心态,同外部企业就行股权、技术、市场、金融的合作,通过合作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面对变化的市场,只有让自身不断强大,才能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环境监测质量是环境保护的生命线,只有加强环境监测质量管理,保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全面提升环境监测整体水平,才能提供及时、准确、可靠的环境监测数据和信息。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监测技术查看更多>在线监测查看更多>佳明测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