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科行环保应邀参加“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

2016-12-09 14:05来源:科行环保关键词:大气污染治理科行环保全联环境商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日—4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和肇庆市政府联合主办,以“资本大潮下产业新航程”为主题的“2016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暨“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在广东省肇庆市成功召开。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工信部、广东省等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学者专家、业界龙头企业及肇庆周边企业共千余位代表共享盛会。科行环保技术总工程师宋正华应邀参加峰会论坛。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高峰对话环节主题包括:绿色金融助力环保产业发展、“一带一路”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新机遇、聚焦低价中标的正面与反面等。4日还将针对水生态环境治理、环境监测检测、大气污染治理、土壤修复、资本与产业等主题召开专题论坛。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达洁能”)作为全联环境商会大气专委会主任委员主办了大气污染治理专题论坛,吸引了国内大气治理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以及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佳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大气污染治理领域的领军企业参会。

专题论坛由科达洁能副总裁周鹏主持,柴发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院长、研究员)、朱延玉(中国科学院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等大气领域专家和科达洁能董事长边程、科行环保技术总工程师宋正华参加了专题论坛。

论坛上,边程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大气治理上重点在于雾霾的治理,解决雾霾治理是“前端清洁能源+过程清洁生产+末端治理”的协同作战,要取得“治本”效果,就须加大众多工业领域前端和过程中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这也是优化我国以煤为主的煤炭消费格局的必然选择。

边董认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能从源头上少消耗煤炭,同时减少污染物产生,实现煤炭的清洁化利用。因此,这本质上就能从源头控制和清洁生产上实现大气污染治理的“治本”成效。从另外一方面讲,我国的能源消费格局中,煤炭仍然占60%以上的比重。国家在大力推进能源消费格局优化,就必须要在清洁高效用煤上做好文章。

他建议,未来需要在制定这一领域不清洁用煤设备工艺的淘汰标准及相应的淘汰产品目录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淘汰落后不达标产能的时间表。同时,建议相关部门出台新的《产业结构调整目录》,将不清洁用煤的产品工艺列入其中。并对主动改造不清洁用煤工艺的污染企业,比照火电脱硫脱硝政策,按照每清洁高效利用一吨煤,补贴100-150元的政策。也可以对实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改的企业按照初始投资金额给予10-15%比例的补贴。

论坛会上,科行环保总工程师宋正华针对当前大气污染治理作具体分析,他认为,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电价补偿政策支持下,随着火电行业烟气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改造技术的推广,颗粒物、硫氧化物和氮氧化物等污染物减排空间已经不大。由于水泥、陶瓷和钢铁等非电行业燃煤烟气的烟气成分复杂、工况波动大,缺乏超低排放减排的相关政策,企业也缺少环保管理人才,治理难度比火电行业大得多。科行环保作为长期从事烟气多污染物的综合治理的环保企业,拥有先进的超低排放技术和装备,认为采用专业的第三方治理模式是一个好办法,让专业的环保公司来解决末端的烟气治理问题。但第三方治理需要地方政府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推进:1.推动融资租赁模式的发展,解决企业环保设备投资资金来源问题。2.建议对新技术新装备进行资金扶持,减少企业的投资成本。3. 建议对实施超低排放的非电企业在运营费用从排污费返还、税收减免等方面予以扶持,减少运营成本。

据悉,为了加大对新模式新业态意识,科行环保在今年8月份建成的江苏首个环境领域的“互联网+”平台,实现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领域“用数据说话,靠数据服务”发展新模式。科行环保云平台可适时为客户提供远程服务。因很多企业操作水平有一定难度,特别是非电行业难度相对较大,可以通过我们的平台把他的运行数据在远程监控,还可以提供程序更新和管理服务。环保大数据平台和地方政府也可以形成一些补助,能够提供一些非电行业环保运行数据,帮助企业向固废、废水等领域拓展。科行环保将打造成为国内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环保大数据公司,助力环保制造向环保智造迈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治理查看更多>科行环保查看更多>全联环境商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