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会展正文

“丝路经济带”中国联合指数平台正式向全球推出

2016-12-14 10:0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一带一路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大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2月9日,由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主办,新疆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浙江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等“丝路经济带”海、陆两地保税区和所属企业共同参与协办,“丝路经济带”中国联合指数平台、中联指(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以“构建中国与全球贸易金融海关货运大数据支撑”为主题的国家“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研究报告高级别咨商会议在北京召开。

本次会议为积极构建中国与全球贸易、金融、海关、货运、大数据支撑平台提供解决思路和具体方案建议;结合实际的案例实证研究与分析,为我国“一带一路”经济战略面临的问题与行动方案,向政府高层建言献策。会议主要议题包括:国家政策对接的问题及解决思路--鼓励民间市场机制的创新模式;构建“一带一路”大物流的信息化数据化平台;如何消除贸易壁垒、降低贸易和投资成本;“一带一路”战略体系之下鼓励支持金融创新与结算系统便捷化;通过集中进出口大数据平台,建立信用机制。

根据国家“一带一路”从宏大叙事转向实证分析的现实要求,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分别来自国务院参事室、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海关总署、国家开发银行、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北京市等中央及国家相关部门的领导专家,和包括英国、奥地利、墨西哥、波兰、蒙古、尼泊尔、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菲律宾等十几个国家驻华使馆,以及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亚洲开发银行ADB、塞浦路斯银行等国际组织和世界金融机构共同参加。

本次由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发起,正式筹备设立“丝路经济带”国际发展委员会,同时联合新疆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浙江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等“丝路经济带”海、陆两地保税区和所属企业,正式构建“丝路经济带”中国联合指数平台,打造中国与全球贸易金融海关货运大数据交换中心,致力于解决民间经贸存在的瓶颈,协力国家“丝路经济带”的发展。

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在会上作了“中央企业要做"一带一路"的领头羊、主力军和排头兵”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准确把握“一带一路”的机遇和挑战,有序推动中央企业走出去, 发挥国有企业在高端制造业方面的特殊优势,加快中国装备走出去的步伐,促进国有资本走出去;由于“一带一路”战略涉及人民币国际化的原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是我国进入国际要素市场,获得国际要素市场定价权的主通道。

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工作办公室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欧晓理就“一带一路”建设三年进展及未来重点在会议上提出,在中国国内已经形成了一整套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运行机制,一批重大的项目在顺利的往前推进,下一步重点是打造这六大国际经济合作经济走廊和建设若干海上支点,中蒙俄国际经济合作走廊、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经济合作走廊、中国中亚西亚国际经济合作走廊、中巴国际经济合作走廊、孟中印缅国际经济合作走廊、中国中南半岛国际经济合作走廊、把丝绸之路基金带由这六大经济走廊支撑起来,同时提出了海上,就是通过与沿线国家合作打造若干海上支点,把海上丝绸之路支撑出来,从而构成我国“一带一路”运作轨迹。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司长周长益就我国“一带一路”产能国际合作进行主题发言时指出,国际化竞争的需要是我国对外开展“一带一路”产能国际合作的共赢举措。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带一路查看更多>国际生态经济协会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