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企业正文

环保产业发展前景巨大 中环金锣SPRAS工艺开拓污泥处理新思路

2016-12-15 14:5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泥处理SPRAS工艺中环金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城市进程和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增加,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进入21世纪,全球环保产业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逐渐成为支撑产业经济效益增长的重要力量,我国环保产业的产值占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环保产业逐渐发展壮大,大气、污水、污泥处理等行业发展前景广阔。2016年广州环博会,中环金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金锣)携带SPRAS工艺参展,总经理李文海先生与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就环保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中环金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海(右)与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合影

环保行业发展前景巨大 农村污水处理成“新宠”

中国的环保产业进入新时代,今年,国内环保政策在不断颁布,“十三五”期间环保政策发生巨大改变。一方面,中国政府给予了环保产业较高的期望:一是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二是担当起环境质量改善的大任。有业内人士预测,环保市场潜力巨大,总社会投资有望达到17万亿元。

作为环保重点的水务行业,在如此发展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关于未来水务行业的发展前景。李总表示:“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水务行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目前已基本形成政府监管力度不断加大、政策法规不断完善,水务市场投资和运营主体多元化、水工程技术水平提升,供水管网分布日益科学合理、供水能力大幅增强,水务行业市场化、产业化程度加深,水务投资和经营企业发展壮大的良好局面。但是水务行业目前也存在这一些发展弊端,目前的水务行业重点,局限在市政水务,而农村污水处理还有待开发。随着国家不断提高重视,以及农村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对污水处理的需求与日俱增。尤其是城镇污水处理市场趋于饱和,向农村污水处理市场延伸是大势所趋。”

污水处理市场竞争激烈 技术与服务双结合抢占先机

我国城市污水治理市场经历了迅速的发展。市政污水处理领域已趋于饱和,环保企业开始纷纷寻找新的“蓝海”。与此同时,我国农村污水治理市场存在巨大的缺口。2012年,我国村庄污水处理率仅为8%,与当时城镇污水87%的处理率差距显著。目前,已有不少水务公司进入了农村污水治理领域,在谈及面对潜力巨大的农村污水处理市场,企业该如何才能脱颖而出,李总总结道:“市场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企业,国企借助政策与资本的双重优势打开市场,而民企则以模式创新寻求发展。中环金锣作为一家以技术为主的民营企业,面对巨大的污水处理市场,提升企业竞争力,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提升高端技术研发能力,加大科研资金的投入,增强企业本身的硬实力,二是保证服务到位,不仅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而且可以是点对点的专业服务,具体服务随客户而定,做到服务精准。”

纵观目前市场上的污水处理企业,主要有两种模式,一是综合系统服务企业,另一种技术型公司,中环金锣作为一家技术型污水处理企业,在公司的实际工作中,技术的创新和运用会面临哪些难点,谈到此,李总深有感触:“新技术投入到实践,目前最大的困难是客户对新技术接受程度,新技术的运用需要一个过程,而这个过程是有一定的风险的,而有的业主宁可去使用老的、成熟的技术来去规避新技术的风险,也不愿去尝试更加节能、环保的新技术。目前环保企业只有多做一些示范工程,让客户们看到新技术的优势,打破客户得顾虑,新技术才能得以真正投入使用。”

中环金锣SPRAS工艺 创新污泥处理新思路

由于我国污泥有机质含量偏低,污泥厌氧消化技术的推广受到了限制;我国缺乏污泥焚烧尾气排放标准以及焚烧的投资、耗能、二次污染等问题,使得污泥热处理技术未受青睐;而污泥脱水后泥饼的去向以及堆肥处理后产品的销路也是各技术难以推广的瓶颈。因此,只有从源头控制最大程度地减少污泥产生量,才是可持续且环境友好型发展方向。源头污泥减量技术的研发及减量机理的研究已成为近年来国内外研究的热点。中环金锣自2000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污水处理过程中污泥减量技术的研究,经过十多年的研发,新的SPRAS工艺研发成功,相比其他技术,SPRAS工艺,最大的区别就是,从源头直接控制,在污水处理过程中直接对污泥进行减量控制,甚至是说不让污泥产生。主要优势:第一是对于污水处理厂而言,可以提高污水处理厂的抗冲击能力,第二是对污水处理厂的规模有所提升,通过对微生物的转化和训化。即节约了成本,又提高了效率。

本次参加环博会,中环金锣带来了最新的产品。针对小型乡镇污水处理的一体化污水设备,设备的规模从50吨到100吨不等,该设备也是直接对污泥进行源头控制、不加任何添加剂、操作方便,可以直接转移。针对污水处理设备的后期管理与维护,中环金锣拥有一整套运营模式和管理模式、在线监测、终端维护。对农村污水处理市场而作出的提前准备,中环金锣将继续为中国污水处理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理查看更多>SPRAS工艺查看更多>中环金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