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企业正文

环保利器——超临界水氧化产业化大幕拉开

2016-12-16 16:5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超临界水氧化油泥处理碧流天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众所周知水有气态、固态和液态这三种形态,除此之外还有一种状态称之为超临界。利用超临界水的特殊性质,可以高效处理各类含有机质的废物,尤其适合处理各类高浓度难降解的、具有危废性质的有机废液。通过超临界水氧化技术的处理,最终只产生水和二氧化碳等一些物质,不产生二次污染,这对固废处理行业来说是一场革命。

2016年12月15日,中海油安全环保研究院(以下简称:安环院)与碧流天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流天能)在天津中海油安全环保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及方案实施启动仪式,双方领导到场出席并做重要讲话。此次战略合作标志着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应用于含油废水及油泥处理工程化项目的启动。

根据协议约定,中海油安环院与碧流天能双方将设立联合工作组,工作组将就年处理4000吨含油废水及油泥废弃物超临界水氧化处理技术展开合作,双方将结合各自技术和资源优势,率先实现超临界水氧化处理含油废水及油泥的工程化应用。

双方工作人员合影

签约仪式结束后,我们有幸向碧流天能的郭总深入了解了超临界水氧化技术的相关知识。

超临界水氧化(SCWO)技术—超临界是指流体物质的一种特殊状态。当把处于汽液平衡的流体升温升压时,热膨胀引起液体密度减小,而压力的升高又使汽液两相的相界面消失,成为均相体系,这就是临界点。当流体的温度、压力分别高于临界温度和临界压力时就称为处于超临界状态。超临界流体具有类似气体的良好流动性,但密度又远大于气体,因此具有许多独特的理化性质。

水的临界点是温度374.3℃、压力22.05MPa,如果将水的温度、压力升高到临界点以上,即为超临界水,其密度、粘度、电导率、介电常数等基本性能均与普通水有很大差异,表现出类似于非极性有机化合物的性质。因此,超临界水能与非极性物质(如烃类)和其他有机物完全互溶,而无机物特别是盐类,在超临界水中的电离常数和溶解度却很低。同时,超临界水可以和空气、氧气、氮气和二氧化碳等气体完全互溶。

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工艺说明

由于超临界水对有机物和氧气均是极好的溶剂,因此有机物的氧化可以在富氧的均一相中进行,反应不存在因需要相问转移而产生的限制。同时,400~600℃的高反应温度也使反应速度加快,可以在几秒的反应时间内,即可达到99%以上的破坏率。

超临界水氧化反应完全彻底:有机碳转化为CO2,氢转化为H20,卤素原子转化为卤离子,硫和磷分别转化为硫酸盐和磷酸盐,氮转化为硝酸根和亚硝酸根离子或氮气。而且超临界水氧化反应在某种程度上和简单的燃烧过程相似,在氧化过程中释放出大量的热量。

此次签约合作将开启双方在石油炼化领域的技术应用新模式,将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创新应用与石油炼化领域,有利于双方市场的进一步拓宽。同时,也会为炼化污泥及炼化产生过程中的油泥等危险废物处理提供技术保障。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共同促进危险废物处理行业的健康发展,为国家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临界水氧化查看更多>油泥处理查看更多>碧流天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