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数据正文

小数字 大市场|数说环境监测市场的发展与变化

2016-12-30 09:0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监测市场环境监测行业2016环保盘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监测设备需求方面,中投顾问《2017-2021年中国环境监测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中指出目前国内急需的环保仪器仪表主要包括:大气环境质量监测仪器及自动监测系统;以燃煤电站或锅炉为代表的烟气分析仪烟气分析仪表监控系统;地面水环境质量检测仪表及监控系统;以城市污水处理厂和高浓度有机废水为代表的污染源监测仪表及自控系统等。

1436

全国1436个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位的上收工作如期完成

11月2,环保部印发《“十三五”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工作方案》,并附《关于加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质量管理的工作方案》。《方案》提出,要加快环境空气、地表水、土壤等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全面建成国家环境质量监测网,所有站点原始监测数据第一时间直传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实现“谁考核、谁监测”,保障用于评价、考核的环境监测数据不受行政干预。2016年9月,启动全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国家环境空气自动站监测事权上收工作,11月2日起,1436个国控自动监测站的运行维护已经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委托的第三方监测公司正式接手,真正实现“国家考核、国家监测”。

水气监测事权的上收,或将给先河环保、聚光科技等第三方运维企业,第三方监测服务迎来发展春天。

125501、11568、71061

数一数2016清理整顿的环保违法违规项目

10月27日,环保部公布了《关于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强环境影响评价管理的通知》(环环评〔2016〕150号),规定各省级环保部门要落实“三个一批”(淘汰关闭一批、整顿规范一批、完善备案一批)的要求,加大“未批先建”项目清理工作的力度。要定期开展督查检查,确保2016年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清理工作。

在新环评法的“高压”下,各省市纷纷展开对“未批先建”项目的大规模清理工作。截至十一月底,各官网公布的结果如下:

江苏共计清理环保违法违规项目125501个;辽宁全省共排查出11568个环保违规建设项目。项目涉及水治理、固废治理、大气治理、环境监测等领域。截至11月23日,共完成清理11501个项目,总完成率为99.42%;安徽省环保厅公布4922个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情况。截至10月13日,全省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已完成整改3900个,占总数的79.24%;广东省环保厅消息,16年底之前,广东省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共计需要清理71061项。

总结:

未来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不断落实,环境监测系统全国范围的不断推进,国家环保领域投入的大幅度增加,环境监测企业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潮。随着各领域环境监测点在全国范围内全面铺设,将产生对环境监测技术和设备的巨大需求空间。

延伸阅读:

未来几年中国环境监测市场空间分析及市场规模预测【图】

“十三五”环境监测产业每年新增90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市场查看更多>环境监测行业查看更多>2016环保盘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