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家具标准正文

上海:《家具制造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2017-01-05 09:5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排放大气污染家具制造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19厂界大气污染物监控点referencepointforairpollutantsatenterpriseboundary

按照HJ/T55确定的厂界监控点,根据污染物的排放、扩散规律,当受条件限制,无法按上述要求布设监测采样点时,也可将监测采样点设于工厂厂界内侧靠近厂界的位置。

3.20厂界大气污染物监控点浓度限值concentrationlimitatboundaryreferencepointforair

pollutants

标准状态下厂界大气污染物监控点的大气污染物浓度在任何一小时的平均值不得超过的值,单位为mg/m3。

3.21厂区内大气污染物监控点referencepointwithinenterpriseboundaryforairpollutants

指为判别厂界内车间或生产装置外、储罐区域外大气污染物是否超过标准而设立的监测点。一般设立在车间门窗、生产装置、储罐区域外1米处,高度不低于1.5米。

3.22厂区内大气污染物监控点浓度限值concentrationlimitatreferencepointwithinenterprise

boundaryforairpollutants

指标准状态下厂区内大气污染物监控点的大气污染物浓度在任何一小时的平均值不得超过的值,单位为mg/m3。

3.23密闭排气系统closedventsystem

将工艺设备或车间排出或逸散出的大气污染物,捕集并输送至污染控制设备或排放管道,使输送的气体不直接与大气接触的系统。

3.24污染物控制设施controlfacilitiesforairpollutants

用于减少污染物向空气中排放的除尘设备、热氧化处理装置(燃烧装置和催化氧化装置)、吸收装置、吸附装置、冷凝装置、生物处理设施或者其他有效的污染物控制设施。

3.25污染物控制设施总去除效率Removalefficiencyofrecoveryandpurificationfaclities

指污染物控制设施去除污染物的量与处理前污染物的量之比,可通过同时测定处理前后废气中污染物的排放浓度和排气量,以被去除的污染物与处理之前的污染物的质量百分比计,具体见式(1):

式中:P——污染物控制设施总去除效率,%;

C前——进入污染物控制设施前的污染物浓度,mg/m3;

Q前——进入污染物控制设施前的排气流量,Nm3/h;

C后——经最终处理后排放入环境空气的污染物浓度,mg/m3;

Q后——经最终处理后排放入环境空气的排气流量,Nm3/h;

当污染物控制设施为多级串联处理工艺时,处理效率为多级处理的总效率,即以第一级进口为“处理前”、最后一级出口为“处理后”进行计算;当污染物控制设施处理多个来源的废气时,应以各来源废气的污染物总量为“处理前”,以污染控制设施总出口为“处理后”进行计算。当污染物控制设施有多个排放出口,则以各排放口的污染物总量为“处理后”。

3.26初始排放量initialemissionquantity

单位时间内(以小时计),大气污染物未经净化处理的排放量,单位为kg/h。

4涂料和胶黏剂含量限值要求

4.1家具生产企业所使用的溶剂型涂料应符合GB18581的规定。

4.2自2018年1月1日起,现有企业生产使用的处于即用状态的涂料和胶黏剂的物质含量(以单位体积涂料或胶黏剂中挥发性有机物的质量浓度计,g/L)应执行表1中规定的限值。

4.3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新建企业生产使用的处于即用状态的涂料和胶黏剂的物质含量(以单位体积涂料或胶黏剂中挥发性有机物的质量浓度计,g/L)应执行表1中规定的限值。

延伸阅读:

江苏: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查看更多>家具制造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