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广东省民航 造纸行业2016年度碳配额分配方案及白水泥企业2016年度配额分配方法

2017-01-06 14:5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碳配额二氧化碳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根据《广东省碳排放管理试行办法》(省人民政府令第197号)的要求,经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印发了 《广东省民航行业2016年度碳排放配额分配方案》、《广东省造纸行业2016年度碳排放配额分配方案》及《广东省白水泥企业2016年度碳排放配额分配方法》,具体内容如下:

附件1

广东省民航行业2016年度碳排放配额分配方案

一、纳入碳排放管理和交易的企业

本省行政区域内(深圳市除外,下同)民用航空行业年排放2万吨二氧化碳(或年综合能源消费量1万吨标准煤)及以上的企业,共4家,名单详见下表,对名单按照有关规定实行动态管理。

二、配额总量

根据我省2016年及“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总体目标、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目标,结合国家和省相关产业政策、行业规划和经济发展形势预测,确定我省民航行业2016年度碳排放配额总量为1200万吨,其中,控排企业配额1145万吨,储备配额55万吨。

三、配额分配方法

民用航空企业采用基准线法分配配额,先按照2015年各机型大类运输周转量计算及发放预配额,再根据经核查核定的2016年实际各机型运输周转量计算及发放最终配额,并与发放的预配额进行比较,多退少补。企业配额实行部分免费发放和部分有偿发放,其中免费发放配额的比例为97%;有偿配额则以公开竞价形式在省级交易平台定期发放,企业可自主决定是否购买。

企业配额计算公式如下:

企业配额= (各机型运输周转量×各机型基准值)

其中:

i:机型大类;

运输周转量:指企业该机型大类每年运载的旅客周转量、货物周转量和邮件周转量之和,单位:万吨˙公里;

基准值按机型分列如下:

 

延伸阅读:

国家发改委:制定全国碳市场启动工作方案

全球各碳市场最新发展动向及行情分析汇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配额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