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李军洋:绿色低碳发展对于传统的生产生活方式是一场深刻的革命

2017-01-18 09:5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绿色低碳绿色发展国际生态经济协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李军洋副会长兼秘书长告诉记者,由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主导的生活类产品,如:食品、饮料、日化用品、生活与办公用纸、家用电器、文具与家用品等都属于生活领域的产品,这类产品从源材料生产到成品,经过运输再到销售终端的产品,碳排放量化认定标准研发工作正在加快推进;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已经正式出资设立了专门的机构负责承担该项目;项目的研发与运营推广,将大大加快我国生活领域碳减排计量与市场机制的形成,相关工作进一步得到加强;同时该运营模式也将在民间构成我国低碳城市未来在生活领域市场化机制;未来每个人和每个家庭都将拥有一个终身不变的碳账户,账户中的碳减排量可以通过消费市场变现;消费刺激生产,绿色低碳的消费量化足够大的时候,将直接反作用于改变生产端的碳排放控制效应,由量变从而作用于工业领域的碳排放生产方式发生低碳措施的质变,最终形成经济与社会,消费与生产的共赢可持续良形运行的社会发展模式。

李军洋副会长兼秘书长指出,未来每个人的减排行为一定是自发的,并不完全是社会责任驱动,而是通过市场行为措施变现方式来实现的;价值链条的驱动力是经济社会无法改变的基础;我们宣传低碳生活,引导低碳生活,最终要走上真正的低碳生活,必须要走出一条市场化的道路。

作为本次年会另一项重要议题就是发布2016年度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组委会推荐提名的“国际碳金奖”各类别殊荣获得者。“国际碳金奖”至今已经选出6批,先后有160多家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企业,获得各类殊荣,并在所属的各行业,引领绿色低碳发展模式变革;已经成为社会上知名的、代表绿色低碳正能量,促进社会发展和起到企业示范引领作用的标识。

2016年度国际碳金奖“绿色低碳变革者”最终由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许连捷、中民新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白锐平、同方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汤乐萍三人获得;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同方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还共同获得了2016年度国际碳金总奖;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湛江市人民政府获得2016年度国际碳金奖“WEC生态实践”奖的荣誉单位;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获得2016年度国际碳金奖“WEC创新价值”奖的荣誉单位;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联想集团有限公司获得2016年度国际碳金奖“WEC社会公民”奖的荣誉单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绿色发展查看更多>国际生态经济协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