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仟亿达生物质多联产 让大豆等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大大提高!

2017-01-22 10:54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生物质多联产秸秆利用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物质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它分布广泛,数量巨大。常见的生物质有玉米、小麦、棉花、水稻秸秆及稻壳、大豆、农林废弃物等。大豆秸秆指大豆收获后,剩余的植株部分。以往在中国广大地区,多数大豆秸秆被晒干做燃料用,但事实上秸秆里蛋白质含量为10%-12%,质量较好,可做饲料也可通过热解气化等技术合理加工利用,节约生物质能。

我国辽、吉、黑三省年产大豆秸秆近375万吨,占全国大豆秸秆总量的60%。而目前大豆秸秆利用率不到3%,在秸秆利用率上还属空白。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90年代的统计资料表明:美国约有27%,澳大利亚约有18%,新西兰约有21%的肉类是由大豆秸秆为主的秸秆饲料转化而来的。许多发达国家通过科技进步与创新,为农作物秸秆的综合开发利用找到了多种用途,除传统的将秸秆粉碎还田作有机肥料外,还走出了秸秆饲料、秸秆汽化、秸秆发电、秸秆乙醇、秸秆建材等新路子,大大提高了秸秆的利用值和利用率。由此可见,我国的大豆秸秆资源还是十分有利用潜能的。

仟亿达推出的生物质气化多联产技术,采用先进的热解气化技术,在传统生物质产生电能的基础上,同时可产生气、炭、热(蒸汽、热水)、肥。将秸杆的资源附加值大大提高,同时延长秸杆处理的产业链,创造更多的价值。

仟亿达集团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前3名,是新三板节能新能源板块的领军企业,在全国有20多家子公司及分支机构。仟亿达采用PPP、EMC、EPC、BOT、BOO、BT等合作模式,主要投资、建设、运营项目包括:生物质多联产、碳资产管理、工业综合节能服务(含电机系统节能、高效节能水泵、工业照明节能等)热电联产、路灯节能、建筑节能、余热余压综合利用等等。仟亿达业务服务领域涵盖:林业、农业、市政、冶金、建材、电力、化工、煤炭、石油、机械、纺织、轻工、医药、楼宇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多联产查看更多>秸秆利用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