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企业正文

一种简单但好用的VOCs处理方法——领津环境在家具制造业

2017-02-20 10:54来源:领津环境关键词:VOCs污染废气治理领津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家具制造业的表面涂装行业主要产生漆雾和VOCs污染。其中漆雾是油漆在高压作用下雾化而未到达喷漆物表面的微粒弥散而成,因其质粘稠而极具吸附性,对环境造成污染的同时也因油漆的差异而对人体健康存在不同程度的威胁;VOCs的主要来源则为用以稀释油漆的有机溶剂,无色而又危害性极大,往往因其成分的复杂性而成为治理难点。对家具喷涂产生的废气,传统处理方法为使用水幕帘对喷漆废气进行洗涤以去除部分漆雾,对漆雾处理效果欠佳,对VOCs更是收效甚微。

上海领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近期完工的某家具喷漆车间的废气治理工程中,采用了一种简单但成效卓著的工艺联用——洗涤+吸附。

根据客户需求,以低于国家标准(GB16297-1996表2)为目标,兼顾运行成本并通过数次改进设计合理分布处理风量,使客户能根据实际工况来改变设备的运行,确保达标排放的同时进一步节约了运行维护费用。废气经洗涤塔对颗粒物与部分溶于水的污染物进行沉降与吸收,通过除雾层的初步净化的干燥气体再经活性炭对绝大部分剩余污染物进行吸收后经烟囱达标排放。第一步的气固分离避免了对后续活性炭的堵塞,第二部的吸附则彻底实现远低于国家标准的排放,简单而有效。

该家具喷漆车间废气经领津环境治理后,最终排放浓度(mg/m3)及速率(kg/h)为苯8.5*10-3/2.92*10-4、甲苯0.989/3.39*10-2、二甲苯1.18/4.05*10-2、非甲烷总烃2.1/7.2*10-2,对VOCs(主要为苯系物)的净化效率达到90%以上,极大的改善了生产场所的空气质量,不仅有利于工人的身体健康,也为周边生态环境的保护与改善作出了贡献。

延伸阅读:

案例解读VOCs超低排放——领津环境在印刷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污染查看更多>废气治理查看更多>领津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