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政策正文

《江苏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草案)》全文

2017-02-24 10:4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分类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近日江苏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发布了《江苏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草案)》(第一次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提到,城乡生活垃圾应当分类,并投放到指定的收集点或者收集容器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倾倒、抛撒、焚烧或者堆放垃圾。如果违反的话,将由设区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可以对单位并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并处二百元以下的罚款。征求意见稿明确未按规定缴纳垃圾处理费的,由设区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限期缴纳。对单位处应当缴纳的垃圾处理费三倍以下不超过五万元的罚款;对个人处应当缴纳的生活垃圾处理费三倍以上不超过一千元的罚款。鼓励发展垃圾焚烧发电(或供热)方式处置生活垃圾。鼓励建设集中覆盖生活垃圾焚烧、卫生填埋以及其他固体废物处理项目的城市固废处置环保产业园。

以下为详细内容:

关于《江苏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草案)》

(第一次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增强立法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提高立法质量,现将《江苏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草案)》(第一次征求意见稿)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可以在2017年3月20日前,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提出意见:

1、通过信函将意见发至: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68号(邮编210024)省法制办,并请在信封上注明“江苏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立法征求意见”字样。

2、通过传真将意见发至:025-83396429。

3、通过电子邮件将意见发至:sfzblfzqyj@163.com。

江苏省政府法制办公室

2017年2月19日

江苏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草案)

(第一次征求意见稿2.19)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了规范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本条例适用于本省行政区域内城乡生活垃圾的清扫、分类、收集、运输、处置以及监督管理等活动。

本条例所称生活垃圾,是指在日常生活中或者为日常生活提供服务的活动中产生的固体废物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视为生活垃圾的固体废物。

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工业固体废物、建筑垃圾按照国家和省其他规定进行管理。

第三条城乡生活垃圾处理遵循城乡统筹、属地管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分类处理、全程监管的原则,实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控制和管理。

第四条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将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纳入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制定城乡生活垃圾处理目标,落实城乡生活垃圾清扫、分类、收集、运输、处理处置的保障措施。

设区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联席会议制度,综合协调生活垃圾处理工作中的重大事项。

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本辖区内生活垃圾处理的日常管理工作,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组织生活垃圾清扫、分类和收集转运、处置工作。

第五条省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指导全省城乡生活垃圾的处理工作。

设区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城乡生活垃圾的处理工作。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其他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协同做好城乡生活垃圾的处理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