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石油石化政策正文

西安:关于开展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摸底排查的通知

2017-02-27 13:3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西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西安关于开展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摸底排查的通知已经印发。根据通知要求,西安主要对以下四个行业重点排查:农药、涂料、胶粘剂、油墨行业。全文如下:

关于开展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摸底排查的通知

各区县(各开发区)中小企业局(经发局),各环保分局,西咸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

2016年,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了《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削减行动计划》(工信部联节[2016]217号,以下简称《计划》)。明确了实施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削减行动的主要行业和任务,前期,市工信委、市财政局已转发了《计划》。为开展落实好我市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减排工作,现就摸底排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摸底排查工作

工业是挥发性有机物(以下简称VOCs)排放的重点领域,主要涉及生产、使用、储存和运输等诸多环节,其中,石油炼制与石油化工、涂料、油墨、胶粘剂、农药、汽车、包装印刷、橡胶制品、合成革、家具、制鞋等行业VOCs排放量占工业排放总量比重较大,加大削减VOCs对治污降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

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任务艰巨。各区县、开发区要从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维护大气环境安全出发,深化认识削减VOCs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尽快深入一线开展摸底排查,确保摸排企业数据的准确和完整,为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奠定基础。

二、排查范围

根据行业不同,分类进行摸排。一是对原料替代相关企业情况的摸排,重点摸排农药、涂料、胶粘剂、油墨4个行业,主要摸排4个行业在原料使用上是否采用《计划》中要求的原料产品;二是对企业公益情况进行摸排。重点对石油炼制与石油化工、橡胶、包装印刷、制鞋、合成革、家具、汽车7个行业企业生产工艺进行摸排;三是对表面涂装、电子制品、制药3个行业VOCs排放设施有关情况进行摸排。

三、时限和要求

请各区县、开发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摸排时限为2017年2月15日至3月15日,各区县、开发区于3月20日前将摸排情况工作汇总后(纸制和电子版)联合行文分别报市工信委、市环保局。

根据通知要求,主要对以下四个行业重点排查:农药、涂料、胶粘剂、油墨行业,具体请下载通知查阅。

市工信委节能处联系人:郭延兵86788965

市环保局大气处联系人:李琦86787856

经开区联系人:曹文渊86538697石泰来86526307

延伸阅读:

2017年江苏将制定《江苏省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管理办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VOCs排放查看更多>西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