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人物正文

碧水源何愿平入选中国证券业协会固定收益专业委员会

2017-02-27 15:05来源:碧水源关键词:何愿平碧水源PPP项目资产证券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3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固定收益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业委员会”)改组大会暨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此次大会决定聘任2家具代表性的上市公司高管作为发行人代表加入委员会,其中包括环保行业龙头上市公司碧水源的常务副总裁何愿平。碧水源此前刚牵手乌鲁木齐昆仑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创下国内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第一单,此次入选专业委员会,亦是证券业协会对该公司在债券市场频现创新之举的肯定。

据悉,去年8月22日,国务院印发《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明确提出统一公司信用类债券市场发行准入标准和审核规则、合理扩大债券发行规模、加快债券产品创新、规范债券发行企业信息披露行为、加强信用评级制度建设等举措,意味着包括证监会、人民银行在内的信用债各监管部门将统一规则。

近期,证监会与人民银行就统一公司信用类债券发行准入和信息披露标准等方面达成共识,此举对推动我国债券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落实该共识,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了此次改组大会,扩充、吸纳交易所债券市场的各方参与主体,改变目前主要由证券公司专家参与的人员组成架构,据了解,专业委员会对于邀请入会的发行人代表具有严格的选取原则,必须是资质好、融资规模大、发行经验丰富、具有业界影响力的非金融企业。

环保龙头上市企业碧水源是创业板上市企业中市值最大企业之一,近年来,已成为国家PPP改革进程中最踊跃的民企身影,开创多项“业界第一”,除了牵手昆仑环保创下国内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第一单外,此前碧水源还是环保领域第一家试水PPP的企业,其与云南城投合作成立云南水务,成为了中国第一家PPP模式合作成功上市企业,开创“云水模式”,极具借鉴意义。碧水源等上市企业的加入,将有利于委员会成为全面代表市场各方、具有全新职能和定位的平台。

代表碧水源成为专业委员会改组后新纳入的首批委员之一的何愿平,是国内财经领域和PPP领域的知名专业人士,行业从业经历丰富,专业水准获业界高度认可,曾担任证监会第六届创业板发审委委员,亦是北京四板创业导师。2016年,凭借丰富的PPP实务操作经验,及对我国PPP实践创新与发展的独到见解,何愿平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PPP专家库。

据介绍,固定收益专业委员会是在证券公司创新发展转向市场主体自主创新为主的背景下,于2013年应运而生,委员会成员包括证监会债券部副主任陈飞,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绍统,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辉及知名证券公司代表等,通过研究解决固定收益业务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已成为证券行业的一个“交流、议事、办事”平台。证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李超,专业委员会会长陈共炎等领导共同见证了此次大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何愿平查看更多>碧水源查看更多>PPP项目资产证券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