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标准正文

3月1日起 北京市施行两个大气污染防治新标准(全文)

2017-03-01 09:5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排放大气污染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标准。

3.1工业炉窑industrialfurnaceandkiln

在工业生产中,用燃料燃烧或电能转换产生的热量,将物料或工件进行冶炼、焙烧、烧结、熔化、加热等的热工设备。

3.2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airpollutantsemissionconcentration

标准状态下(温度273K,压力101.3kPa),排气筒中每m3干排气中所含大气污染物的质量,单位mg/m3。

本标准规定的大气污染物最高允许排放浓度是指排气筒中污染物任何1小时浓度平均值不得超过的值。

3.3排气筒高度stackheight

自排气筒所在的地平面至排气筒出口计的高度。

3.4大气污染物排放速率airpollutantsemissionrate

一定高度的排气筒任何1小时排放污染物的质量,单位kg/h。

本标准规定的大气污染物最高允许排放速率是指排气筒任何1小时所排放的污染物的质量不得超过的值。

3.5无组织排放fugitiveemission

大气污染物不经过排气筒的无规则排放。

3.6无组织排放监控点浓度限值concentrationlimitatfugitiveemissionreferencepoint

标准状态下(温度273K,压力101.3kPa),监控点(根据HJ/T55确定)的大气污染物浓度在任何1小时的平均值不得超过的值,单位mg/m3。

3.7臭气浓度odorconcentration

恶臭气体(包括异味)用无臭空气进行稀释,稀释到刚好无臭时,所需的稀释倍数。

3.8挥发性有机物(VOCs)volatileorganiccompounds

参与大气光化学反应的有机化合物,或者根据规定的方法测量或核算确定的有机化合物。

3.9非甲烷总烃non-methanehydrocarbon

采用规定的监测方法,检测器有明显响应的除甲烷外的碳氢化合物的总称(以碳计)。

本标准使用“非甲烷总烃(NMHC)”作为排气筒及单位周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综合控制指标。

3.10密闭排气系统closedventsystem

将工艺设备或车间排出或逸散出的大气污染物,捕集并输送至污染控制设备或排放管道,使输送的气体不直接与大气接触的系统。

3.11含氧量O2content

燃料燃烧时,烟气中含有的多余的自由氧,通常以干基容积百分数来表示。

3.12现有污染源existingpollutionsource

本标准实施之日前,已建成投产或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已通过审批的排污单位和生产设施。

3.13新建污染源newpollutionsource

本标准实施之日起,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通过审批的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建设项目。

4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

4.1时段划分

4.1.1现有污染源按I、II两个时段,分别执行相应的标准限值。第I时段指本标准实施之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第II时段指自2018年1月1日起。

4.1.2新建污染源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执行第II时段标准。

4.1.3排放限值、技术与管理规定等未划分时段的,则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执行。

4.2污染源排放要求

4.2.1工业炉窑第I时段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按表1的规定执行。工业炉窑第II时段的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按表2的规定执行,其他特征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按表3规定执行。含有工业炉窑的排污单位周界无组织排放监控点浓度限值按表3规定执行。

4.2.2生产工艺废气及其他废气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按表3的规定执行。

4.2.3典型污染源受控工艺设施和污染物项目参见附录A。

延伸阅读:

浙江:《纺织染整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