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政策正文

广东珠海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十三五”规划(附项目)

2017-03-01 14:5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排放VOCs在线监测挥发性有机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珠海市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十三五”规划》已经印发。规划指出,珠海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规划提出,排查VOCs排放源,加强VOCs排放控制。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将涉VOCs的相关内容整理如下:

开展VOCs排放总量控制、排污许可,清洁生产等工作,重点排查炼油与石化、化学原料和化学品制造、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合成纤维制造、表面涂装、印刷、制鞋、家具制造、人造板制造、电子元件制造、纺织印染、塑料制造及塑料制品、生活服务等13个VOCs排放行业,重点对企业原辅材料和产品、主要生产工艺、VOCs排放环节、治理措施和效果、VOCs排放量和VOCs物质清单等开展排查,建立全市重点VOCs排放清单。同时加强VOCs排放企业的监管,建立VOCs在线监测系统,逐步将VOCs重点监管企业纳入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十三五”期间,全市VOCs重点行业全部采取有效的预防和控制措施,提升企业工艺装备、污染治理水平和环境监管能力。系统开展臭氧污染防治。通过臭氧产生前体物VOCs和NOX等总量控制,协同推进臭氧污染防治。完善臭氧监测站点,掌握臭氧环境质量状况,开展臭氧产生过程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和解决方案。

“十三五”期间大气总量控制因子为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粉尘、VOCs4个指标。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和珠海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及珠三角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以控制臭氧和细颗粒物为重点,着重推进氮氧化物、颗粒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等多种污染物协同减排。

建设大气复合污染成分监测网,强化对污染较严重地区的污染源追踪解析。提升VOCs、重金属监测能力。

珠海市“十三五”环境质量改善重点工程

延伸阅读:

广东潮州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VOCs在线监测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