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仟亿达生物质多联产大大提高了秸秆利用率

2017-03-06 15:07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生物质多联产秸秆利用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是粮食生产大国,也是秸秆生产大国,每年可生产秸秆7亿多吨,但是随着我国农民生活水平提高、农村能源结构改善,以及秸秆收集、整理和运输成本等因素,秸秆的综合利用比较低。而仟亿达生物质多联产,采用先进的热解气化技术,在传统生物质产生电能的基础上,同时可产生气、碳、热(蒸汽、热水)、肥等多种产品,将秸杆的资源附加值大大提高,同时延长秸杆处理的产业链,让生物质能源“变废为宝”,提高能源综合利用率,创造更多的价值。

仟亿达生物质多联产技术:首先气化热解,将生物质输送到气化炉中,在气化炉中进行一系列复杂的热解、气化、厌氧燃烧等反应,产生大量生物质燃气(主要成份CO、H2、CH4、CnHm等)。生物质燃气经过净化处理后送到燃气内燃机里发电,产生电能供企业自用或者全额上网。

其次,气化过的剩余产物为生物质碳,生物质碳根据气化生物质原料的不同,可以制成高附加值的炭基肥、烧烤炭、活性炭等。

第三,生物质可燃气经过清洗后的清洗液,达到一定浓度后进行处理和提纯,产生生物焦油和木醋液,生物焦油可直接销售用作燃料,木醋液可配制叶面肥、除臭剂、生物杀菌剂等。

第四,燃气内燃机的缸套水及烟气余热可根据周边的需要,提供热水给饭店、宾馆、洗浴中心,为周边小区供暖,也可以提供蒸汽给企业生产合作。

整个生产过程无废水、废渣排放,不仅大大提高了秸秆利用率,还是一种符合绿色、环保、循环可持续发展的新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多联产查看更多>秸秆利用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