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浅析Fluent软件在脱硫塔喷淋层优化模拟上的应用

2017-03-16 15:51来源:纽思泰伦关键词:烟气脱硫脱硫塔纽思泰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计算流体动力学(ComputationalFluidDynamics,CFD)是通过计算机数值计算和图像显示,对包含有流体流动和热传导等相关物理现象的系统所做的分析。针对目前环保公司所做的脱硫、脱硝等烟气流场、温度场、烟气成分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河北纽思泰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针对脱硫、脱硝实例及经验专门成立模拟公司,覆盖烟气脱硫、脱硝,除尘及干燥等行业。

喷淋层在塔内布置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进行合理、优化的喷嘴布置设计及管径的合理选择,才能达到系统设计要求,使脱硫系统达到高脱硫率。纽思泰伦一般布喷淋层后一定要进行Fluent模拟,保证喷淋管及喷头流速、压力均匀,配合纽思泰伦的专利产品“防边际效应圈”这样才能提高脱硫率,现浅析湿法脱硫塔喷淋层的CFD模拟。

一、数值模型

二、网格划分

采用混合网格类型进行划分,数量在20万左右。

三、边界条件设置四、云图分析

1、y-0截面速度云图

由速度云图可以看出由主管进入支管时,局部速度增大,出现云图中红色部分(即红色较为明显的部分),但是从各支管之间流速的范围我们可以得出各支管速度均匀分布在1.9-2.2m/s之间,可见喷淋管的排布是很合理的。

2、y-0截面压力分布云图

根据云图显示可知主管压力与支管压力呈阶梯形式排布,支管出口压力分布由云图可知压力分布很均匀,由此可知喷淋支管排布很合理。

五、总结

由喷淋管速度、压力云图分析可知,喷淋管布置效果很好,如果喷头及喷淋管布置不合理,会造成喷淋管及喷头压力不均,这样喷出的脱硫浆液会更加不均匀,严重时会堵塞喷头,影响脱硫效率。

延伸阅读:

四大法宝助力纽思泰伦成为废气治理领域黑马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脱硫塔查看更多>纽思泰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