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企业正文

焦化环保春来早——2017首届焦化生态圈建设高峰论坛在山西太原隆重召开

2017-03-20 11:0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焦化生态圈焦化企业晋盛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3月18日,首届焦化生态圈建设高峰论坛在山西太原胜利召开。本届会议得到中国炼焦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由廊坊市晋盛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山西省环保产业协会、廊坊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及环保产业联盟协办。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山西日报、中国化工报山西记者站、山西经济日报等媒体全程支持本届会议。来自政府、协会等行业主管部门,各大科研院所的专业技术人员、专家教授以及焦化企业代表纷纷出席了本次论坛。

2017首届焦化生态圈建设高峰论坛会场

当前,新的《炼焦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与新环保法已于2015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各地政府及环保部门在此基础上陆续出台了系列加强焦化行业提标改造及污染物控制措施,并要求在2018年之前完成焦炉烟气中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达标排放。在此环保政策持续收紧的大背景下,焦化企业陷入“市场大幅萎缩、环保压力徒增、流动资金短缺”的三大困境。为彻底改变焦化企业高能耗、高污染的行业形象,廊坊市晋盛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中国炼焦行业协会创造性地提出了“共建焦化生态圈”的发展战略。

晋盛节能总经理赵引德展示焦化生态圈项目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深入地探讨了在新的环保政策背景下,焦化企业对节能环保技术的需求以及焦化行业节能环保技术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晋盛节能总经理赵引德为在场嘉宾做焦化生态圈项目的展示,全面介绍了该项目的核心理念与优势,彰显了改变焦化企业高能耗、高污染形象,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链的初衷与决心。

中国炼焦行业协会首席专家郑文华发言

中国炼焦行业协会首席专家郑文华深入透彻地分析了全国焦化行业节能减排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大量的调研数据表明去年7亿吨的粗钢对焦炭的需求量为3.89亿吨,可持续30-40年,说明压减粗钢产能1.4亿吨后对焦炭需求仍然很大,总体看2016年我国炼焦行业运行状况大为好转。详实的数据分析让承受环保及去产能压力的焦化企业嘉宾充满信心。

政府与会有关领导致辞

此外,美国斯普瑞喷雾系统上海有限公司环保事业部总工艺师刘晨介绍了焦化废水处理、焦炉烟道气净化与湿熄焦干熄焦技术现状并指出进步方向,获得在场嘉宾一致好评;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院长张功多分享了焦化余热暖民工程技术及等离子体脱硫技术;湖南千盟工业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波做了焦炉加热过程智能控制及源头控硝系统的展示。

高峰论坛上与会嘉宾积极探讨与分享,充分体现了焦化环保人的专业素质和社会责任。焦化生态圈战略也得到了中国炼焦行业协会秘书长石岩峰、廊坊市龙河高新区管委会书记蔡华勇及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总经理李强的高度肯定与支持。

中国炼焦行业协会秘书长石岩峰致辞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技术分享后,晋盛节能赵引德总经理与有意向共建焦化生态圈的焦化厂、战略合作伙伴、投资公司及科研院所举办了签约仪式。会议圆满落幕后,参会嘉宾还参观考察了晋盛节能焦炉烟气余热回收与脱硫亚鑫项目现场并与现场工作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与会嘉宾参观亚鑫项目

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充分说明了焦化生态圈项目是转变粗放单一生产方式,对焦化企业进行达标提升改造,实现清洁生产的一大创新。致力于替政府分忧,为焦企服务,还生态健康,晋盛焦化生态圈未来发展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焦化生态圈查看更多>焦化企业查看更多>晋盛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