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评论正文

【重点回顾】北极星节能环保一周要闻(3.20-3.24)

2017-03-24 18:0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行业垃圾焚烧燃煤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发布 环评批文、选址意见等不再是立项的前置条件

环境事件驱动和环保政策支持下,环保行业投资增速明显加快。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为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规范政府对企业投资项目的核准和备案行为,近日《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已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讨论通过,自2017年4月8日起施行。环评批文、选址意见、用地预审、节能审查等不再是立项的前置条件。

详情点击>>

环保部印发《加油站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南(试行)》

日前,环保部印发《加油站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南(试行)》。指南旨在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定(2011-2020)》,加强加油站地下水污染防治。

详情点击>>

干货 | 为什么节能环保行业这么火热?

为了更好地了解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方向,帮助相关从业者和企业发掘新的产业机会,和君环保观察(和谨咨询)联合中国环保联合会固危废治理委员会,采用权威数据、专业视角,系统化解读节能环保行业大趋势。

详情点击>>

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社会成本评估报告(全文)

《北京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社会成本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在中国人民大学发布。该报告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环境学院宋国君教授领衔的研究组完成,对北京市目前运营的三座焚烧厂和规划中的八座焚烧厂的生活垃圾垃圾焚烧社会成本进行评估。

详情点击>>

不能交钥匙的尴尬和傲慢——新加坡某公司投资华电承建的生物质发电项目瘫痪八年之谜!

合同作为一种民事法律行为,是当事人协商一致的产物,是两个以上的主体意思表示相一致的协议。签订了合同,那么就按合同办事,这是基本的契约精神,也是最基本的社会责任。在昌邑,一场旷日持久的纠纷至今还未结束,事件始于合同,却并没有终于合同。

详情点击>>

世界水日的集结号:各行业废水特点 处理工艺大集结

2017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7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Wastewater”(废水)。我国纪念2017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

详情点击>>

垃圾焚烧四大类污染物到底有多可怕?“近零排放”有没有可能?

垃圾焚烧过程中究竟会释放出哪些污染物?垃圾焚烧厂如何控制这些污染物的排放?所谓“世纪之毒”二噁英的排放是否可控?是否存在更洁净的燃烧技术,能实现垃圾焚烧的“近零排放”呢?

详情点击>>

财政部、发改委发文要求取消环境监测服务费等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财政部、发改委印发《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通知提出,自2017年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中环保领域涉及核安全技术审评费、环境监测服务费、城市放射性废物送贮费等。

详情点击>>

2017年中国环保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预测【图】

“十一五”和“十二五”这十年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减排效果明显,烟(粉)尘则稍显逊色,但从“十二五”末至今的政策和执行层面看,燃煤电厂全国范围内的“超低排放”改造;关停小型工业锅炉,并施行“煤改气”、“煤改电”;环保督查全面展开,基本呈现了严要求+强监管的态势,未来仍有较大的减排空间。根据《“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目标,到2020年,全国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控制在1580万吨、1574万吨以内,预计较2015年将分别下降15%和15%。

详情点击>>

环境保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记者问答实录(2017.3.20)

3月20日上午,环境保护部举行3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水污染防治工作总体情况,以及长江经济带大保护、黑臭水体整治、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进展。环境保护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参加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巡视员刘友宾主持发布会。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行业查看更多>垃圾焚烧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