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政策全文|《晋城市2017年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2017-03-27 08:5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污染防治水环境质量晋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晋城市2017年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晋城市2017年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和《晋城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确保实现2017年水环境质量阶段性改善目标,保障水环境安全,根据山西省下达我市的《晋城市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和《山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实施情况考核规定(试行)》,特制定本行动计划。

一、工作目标

国控、省控和市控断面完成年度水质改善目标(具体见附件1),年底前消除丹河高平段、白水河劣五类水体,国、省控监测断面优良水体比例达66.67%以上;10个城镇集中式和69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并完成日供水1000m3或服务人口10000人以上的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全市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级别保持稳定;市区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得到消除。

二、重点任务

(一)狠抓工业水污染防治

1.全面排查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型洗煤、造纸、制革、印染、染料、炼焦、炼油、电镀、农药、有色金属等严重污染水环境的生产项目,发现后立即实施取缔。(市环保局牵头,市经信(国资)委、市国土局、市煤炭局配合,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具体落实)

2.制定所辖区域内淘汰落后产能方案,完成上级下达的2017年度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市经信(国资)委牵头,市发改委、市环保局配合,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具体落实)

3.2017年底前制定晋城市重点行业专项治理方案,并实施其中的年度任务。(市环保局牵头,市经信(国资)委配合,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具体落实)

4.2017年底前,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按照《工业集聚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金匠工业园区入驻企业山西皇城相府中道能源有限公司和晋城市景潮办公用品印制有限公司废水在线监测设施建设,并与环保部门联网,未来新入园企业废水预处理设施应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运营;若逾期未完成,限批其增加水污染物排放的建设项目。(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落实)

5.完成全市的煤矿企业废水改造工程,实现生活水不外排,矿井水达地表水Ⅲ类标准排放。(市环保局牵头,市经信(国资)委、市发改委、市煤炭局配合,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具体落实)

6.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做好重大项目优化布局,结合城市主体功能区划,原则上工业企业布局在优化开发区和重点开发区,并符合城乡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要根据水环境功能要求,严格控制重污染行业和高风险项目布局,合理布局生产装置及危险化学品仓储等设施。在许可项目取水时,要充分考虑辖区水资源承载能力,严格控制高耗水、高污染行业发展。在审批新(改、扩建)项目时,要充分考虑区域水环境承载能力。(市发改委、市经信(国资)委牵头,市国土局、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局配合,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具体落实)

(二)强化城镇生活水污染治理

1.全面加强配套管网建设,加快对城镇合流制系统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城市污水收集处理率达90%以上,县城污水收集处理率达80%以上。2017年完成晋城市镇源、高平、阳城及沁水县污水处理厂扩容或扩建工程,并启动晋城市市区第二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按照《晋城市水体达标方案》,完成高平市马村镇、泽州县大阳镇、阳城县润城镇、沁水县嘉峰镇、陵川县礼义镇等重点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市住建局牵头,市发改委、市环保局配合,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具体落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水环境质量查看更多>晋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