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碧水源签约山西长治惠民工程 助推黎水河生态修复

2017-03-27 17:06来源:碧水源关键词:生态修复工程水系治理碧水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上午,山西省长治县招商项目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山西大厦举行。在本次签约仪式上,碧水源与长治黎水河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黎水河(黑水河)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协议书,总投资为2.5亿元。通过参与该县水环境及生态环境建设,提高该县整体环保水平,增强水领域的基础生态功能。

黎水河是长治县西部平川区的一条主要河流,河道流经县境内长度12km,涉及3个乡镇14个行政村,因地处平川,多年来河道淤积堵塞,每年都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因此河道的治理和修复一直是当地政府长期推进的一项惠民工程。

根据协议,本次项目的建设内容包括整治长度为11.692千米的河道;新建蓄水堰40座、提水泵2座,输水管线8.17千米;截污箱涵17.67千米。通过疏浚拓宽、截污净污、蓄水补水、水岸景观等具体工程,在保障防洪排涝安全、解决河道沿线群众居住环境的前提下,增加绿化、道路和景观建设,从而把黎水河治理成为该县新的文化景观带和休闲宜居点。

黎水河生态修复工程是长治市“三河一渠”改造工程的一部分,在承担改善长治城市环境,增强城市基础功能的同时,也是整个山西省建设覆盖全省六大盆地和主要经济中心区的“山西大水网”的重要节点,对于该省突破水资源短缺的瓶颈意义重大。

签约仪式之后,长治县主要领导一行至碧水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在深入了解碧水源的膜技术和成功案例后,长治县相关领导表示,希望以此次黎水河项目为契机,在未来能与碧水源在河道治理、长治县第一污水厂改造、第二污水厂建设、给排水管道和相关城市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以碧水源作为综合生态环境解决服务商的资金、技术和项目优势,为该县全面构建“美丽长治县”的目标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水系生态修复是一项关乎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协调发展的系统性工程,对于优化沿岸人居环境和景观,促进生态保护和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碧水源在水系治理方面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此前曾先后中标长春市伊通河流域治理、福州市晋安东区水系综合治理等项目。

长治县长王现敏、副县长贾晓伟、水利局长王志刚、发改局长李龙、碧水源总裁助理高林杰共同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修复工程查看更多>水系治理查看更多>碧水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