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企业正文

先河环保“联姻”华为百度 将开启怎样的“旷世绝恋”?

2017-03-28 09:08来源:化工仪器网作者:苗苗关键词:监测仪器环境监测产业先河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先河环保环境监测产业的领先地位,毋庸置疑。此前先河环保发布2016 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82 亿元,同比增长24.51%,归母净利润1.09 亿元,同比增长26.02%。进一步巩固了其在监测仪器行业的大咖地位!

2016全年营收7.82亿 网络化监测市场成为关键获益点

专注于高端环境监测仪器的自主研发及生产的先河环保,十年磨砺,依靠科技创新战略与精准的市场地位及高瞻的产业布局实现了企业的跨跃式发展,成为中国民族环境监测装备产业的领航者。2016年,对先河环保而言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公司收获喜人的成就离不开先河环保拓展业务线的四大“法宝”。

其一是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和运维服务订单快速增长,提升公司业绩规模。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4.51%,增量主要来自运营服务类订单。公司2016 年推出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精准监控及决策支持平台,已在京津冀、河南、山西等地的20 余个县市拓展,布局超过2000 个监测点。2017 年为大气十条考核年,预计京津冀地区将加大大气环境污染防治的投入力度,公司网格化监测及数据咨询业务有望继续充分受益。

其二是运营服务业务毛利率高于监测设备,占比提升提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预计2016 年网格化监测及运维等运营服务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将由15年12.42%的比例实现大幅提升。半年报显示环境服务毛利率高于监测设备约18个百分点,其收入占比的提高将显著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其三是工业VOCs 排放的监测、治理要求趋严,公司作为首个试点承接单位有望率先受益。十三五规划纲要将VOCs 新纳入总量控制指标,提出VOCs 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控制,全国排放总量下降10%以上。16 年10 月起,全国范围启动征收VOCs排污费。政府监测能力建设将为相应监测仪器公司带来新增市场。

其四是大气网格化监控的领导者。先河环保是国内网格化监控的领导者,在业内率先推出国标方法与微型站设备组合应用,保证了网格化监控系统数据的科学性。公司已完成20个城市2000个点位的布设,16年在河北地区网格化订单额为1.16亿元,占河北总订单的72%,全国订单的30%左右。按衡水市15年170个点位280套设备3000多万元投资的标准测算,河北地区网格化监控市场潜力约39亿元。

先河环保的成果得到了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其网格化监控系统为大气综合治理提供了非常好的技术手段和抓手。而国家环境监测事权的上升在政策层面则是为先河环保创造了创新发展的“温床”。同样作为监测仪器大咖,其一举一动受到行业的高度关注。近期,其与华为、百度的精彩联姻,更是将其推至仪器人士视野焦点!

“联姻”华为百度 或将开启“旷世绝恋”

据悉,日前,华为河北企业业务总经理吴书林及中国区渠道生态合作经理张冬梅等一行及百度云计算事业部开放云构架及服务总经理杨俊及宁波赛迪公司总经理王洪全等一行分别至先河环保进行考察、交流。

先河环保总裁陈荣强陈总向来宾介绍了先河的发展历程、创新优势和模式应用,并对公司网格化监控系统、VOCs综合治理等进行了交流。陈总指出,先河环保在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方面,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创新的应用模式。

吴书林谈到,华为基于不同的应用系统,构建不同行业生态圈,以开放、合作、共赢的生态理念,打造“客户+伙伴+华为”的“数字化转型共同体”,携手把握ICT市场的变革机遇,共享生态成果。华为将从物联网、智慧城市、大数据应用的产业角度,多从政策上、模式上以及技术提升上,更多地提供合作机会。

百度利用自身搜索技术、流量资源等领先优势,将需求客户进行充分挖掘,并在数据应用及处理方面有着较强的技术优势。百度公司杨总表示,先河创新理念和产品技术让人耳目一新,尤其是网格化系统必将在国内环保行业产生巨大影响,并期待与先河有更深一步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

华为、百度在产业创新、模式应用等方面有着先进的理念和技术,而先河正基于生态环境监控、管理,将构建基于物联网的智慧环保业务体系,相信正是双方彼此合作的契机。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先河环保将继续锐意进取,抓住时代机遇在网络监测智慧环保领域开辟全新的战略规划,助推国家在环保大国战略推进过程中坚定前行!

延伸阅读:

过去一年先河环保成绩如何?2016年业绩预告发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监测仪器查看更多>环境监测产业查看更多>先河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