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行业动态 | 城市地下管廊又有这些地方开工啦

2017-03-29 13:33来源:中国市政华北总院西安分院关键词:地下管廊PPP模式地下综合管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广州新开工八大地下管廊,2020年管廊里程将达300公里:

目前广州已建成大学城、亚运城、中新知识城等6个管廊项目,总里程41.37公里;已开工项目有8个,包括11号线管廊、广花公路管廊、天河智慧城管廊、南沙明珠湾区灵山岛尖、福山产业园等,总长度96.8公里,总投资177.396亿元。同时在管廊建设中积极探索PPP模式,完成近100亿元的融资方案。8个开工的管廊项目中有5个采用PPP模式建设,总投资165.046亿元,计划引进社会资本投资20余亿元。

正在推进的管廊前期项目有9个,包括琶洲西区、大坦沙、国际金融城、南大干线等,总长度98公里,将综合考虑财政承受能力等因素,统筹建设时序。年内力争启动琶洲西区、大坦沙等管廊项目。


河北唐山市区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南起南新道与增盛路口,北至建华道河东变电站,途经7条道路,全长总计7.08公里,总投资8.21亿元,工期为1年。

湖北十堰计划开工12个管廊项目:

十堰计划开工12个项目,项目总长度33.95公里,包括林荫大道北段综合管廊、许白路地下综合管廊、许白路延长线地下综合管廊等。

海南三亚“双修”再升级 将再建22公里地下管廊:

今年三亚新建地下综合管廊涉及中心城区、崖州湾及海棠湾片区,实现片区成网、区域相连功能格局,投资估算11.33亿元。同时,根据不同片区现状及需求,将采用管廊、管箱及管槽等三种方式实施,有效提升地下空间利用率。

甘肃白银市北京路地下综合管廊4月1日开工。

安徽临泉规划建设了3条地下综合管廊,涉及庐阳大道、金城路和腾飞路,总长度约7.61公里。目前,3条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正在施工。这3条综合管廊工程,下穿姜尚大道。为了避免大面积破坏路面及其附属物,同时避免影响姜尚大道交通,3处工程下穿姜尚大道段管廊计划采用非开挖即顶管施工,总长度约2.1公里。

江苏镇江首条地下综合管廊太古山路开建:

综合管廊南起中山西路与大古山交叉口附近,北至崇实女中后墙,总长约为500米,结构主体工程与附属设施总投资约4000万元。(来源:管廊建设)

住建部对全国小城镇建设提出十项要求规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特色小镇、小城镇建设的精神,3月23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召开全国特色小镇培训会,现场考察了德清县莫干山镇、乾元镇、洛舍镇和诸暨市店口镇等。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赵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延伸阅读:

看不见的生命线!2017多省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动态来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下管廊查看更多>PPP模式查看更多>地下综合管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