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家具报道正文

家具行业喷漆污染有了防治“新范本”

2017-03-29 14:05来源:中山日报关键词:废气处理喷漆废气RCO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直以来,家具行业喷漆废气因其分散性、治理成本高、易二次污染等特点,成为环保部门监管防治难点、市民屡屡投诉热点。如今这一“老大难”问题有了解决“新范本”。记者日前获悉,中山市大涌镇率先在全省乃至全国试点家具行业喷漆集中式处理项目,目前首个试点项目已基本建成,漆雾去除率达到99%,预计6月正式投入使用。

2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大涌镇的瑞达家具厂,该厂是大涌镇首家采用活性炭吸附浓缩催化燃烧工艺(RCO)处理喷漆尾气和集中处理喷漆废水的治理中心。该治理中心配备有12个喷漆房,与传统处理喷漆废气不同的是,其处理工艺为湿式+干式过滤+催化燃烧再生法,另设有布袋除尘治理设施,漆雾去除率达到99%,同时还能转移处理周边中小型企业的工业废水。

近年来,大涌镇筹划建设家具行业喷漆集中治污项目,并于2016年6月出台相关家具行业集中规划及污染治理方案,全面推进集中喷漆治理项目建设。目前,该镇共规划建设瑞达家具厂、双智家具厂等7个集中式喷漆废气处理试点,其中有2个试点项目已完成或即将完成建设投入使用。

中山市环保局大气科负责人单启怡介绍,目前对于集中式喷漆废气处理,全国没有强制要求和规划。而这种模式主要是针对规模较小和分散的家具喷漆,特别是在大涌镇、沙溪镇等家具制造行业较集中的地方,将原本分散于各家具厂的喷漆工序聚集至集中治污点,集中生产,集中管理,喷漆废气通过集中治理设施经处理达标后排放,无疑全方位大大提升了清洁化生产水平。

一直以来,家具行业喷漆废气因其分散性、治理成本高、易二次污染等特点,成为环保部门监管防治难点、市民屡屡投诉热点。如今这一“老大难”问题有了解决“新范本”。记者日前获悉,大涌镇率先在全省乃至全国试点家具行业喷漆集中式处理项目,目前首个试点项目已基本建成,漆雾去除率达到99%,预计6月正式投入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气处理查看更多>喷漆废气查看更多>RCO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