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项目正文

《北京市2017年重点工程计划》发布(涉及环保项目)

2017-03-29 17:5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处理项目环保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3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北京市2017年重点工程计划》。在这份大表里,包含230项年度重点工程,总投资约13157亿元。其中,新开工102项,续建128项,力争竣工40项。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说,2017年,重点安排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高精尖”产业、生态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和民生改善等5大领域项目。其中环保项目涉及水环境治理、垃圾处理及土壤污染治理项目。

根据计划,2017年底前,城六区建成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成区基本实现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全覆盖,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城六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考核断面水质达到国家和市级考核要求。

2017年市重点工程中将加快永定河等河流生态修复和污水处理能力提升,重点实施官厅水库八号桥入库湿地工程、妫水河世园段水生态治理工程、中心城区污水再生水管线建设等7个项目,保障全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1%,城六区污水全处理,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比2016年计划目标再提高6个百分点。

按照部署,2017年垃圾处理项目共设置8项,其中门头沟区焦家坡垃圾综合处理厂项目即将开工建设;丰台区循环经济产业园餐厨垃圾处理厂、怀柔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陆续竣工投产。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设计新增生活垃圾综合处理能力8060吨/日,沉浮垃圾筛分能力3000吨/日,餐厨厨余废弃油脂处理能力530吨/日,北京生活垃圾资源化率年底将达到57%。

以下为详细内容: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市2017年重点工程计划的通知

京发改〔2017〕251号

2017年03月21日

各有关单位:

为全力以赴精准加力有效投资,进一步加强重点工程对促协同和稳增长的关键支撑作用,通过适当扩大调度规模,形成开工一批、推进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滚动实施机制,经报请市委市政府批准,2017年安排年度重点工程230个,总投资约13157亿元。重点安排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高精尖”产业、生态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和民生改善等5大领域项目。同时,2017年安排重点推进前期工程255个,总投资约5790亿元。现将《北京市2017年重点工程计划》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落实责任

各建设单位要按照确定的工作计划,积极申办相关审批手续,落实阶段工程进度和投资任务,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二、加强要素保障

各审批部门应建立重点工程审批台帐,优先保障项目所需关键资源。

三、提高审批效率

重点工程计划项目全部纳入绿色审批通道,加快推进规划、立项、用地等计划新开工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

四、强化信息管理

进一步加强重点工程信息月报管理力度。项目单位为第一责任人,需每月登录北京市重点建设项目信息管理系统(http://project.bjpc.gov.cn/zdxm/),填报当月工程进展情况、完成投资、需协调的问题(填报期为每月第26日至下月第5日)。各责任单位应督促项目单位报送信息,及时汇总和反馈项目信息。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7年3月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处理项目查看更多>环保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