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政策正文

住建部标准定额司发布《建筑废弃物再生工厂设计规范(征求意见稿)》(全文)

2017-03-31 09:1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建筑废弃物固体废弃物污染建筑废弃物再生工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近日住建部发布了《建筑废弃物再生工厂设计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到,环境保护设计应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报告采取有效措施防治废气、废水、固体废弃物及噪声对环境的污染,所排放的污染物应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本条为强制性条文,明确了建设项目的环保设计必须依法治理的内容。建筑废弃物再生工厂对环境的影响主要是大气污染、固体废弃物、噪声污染三个方面。大气污染主要是由于粉尘排放及烘干燃烧产生的废气对大气的污染,防治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固体废弃物主要是由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料、废渣等,防治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噪声污染主要是生产过程中机械设备运行产生的噪声,防治应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的有关规定;另外对于地方及特殊区域有相关要求且高于国家标准的,需按地方的规定执行。

详细内容如下:

建筑废弃物再生工厂设计规范

Code for design of construction waster recovery plant

(征求意见稿)

主编部门: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标准定额总站

批准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施行日期:2 0 X X年X月XX日

中国计划出版社

201X北京

前言

本规范是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2015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建标〔2014〕189号)文件的要求,由新奥生态建材有限公司、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会同有关单位共同编制完成。

本规范制定过程中,编制组经广泛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最后经审查定稿。

本规范共分14章,主要技术内容包括:总则,术语,基本规定,总图运输,建筑废弃物处置,再生产品生产系统,信息化与自动化,辅助生产设施,建筑与结构,供配电,给排水与供热通风,节能,环境保护,劳动安全与职业卫生等。

本规范中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本规范由住房与城乡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标准定额总站负责日常管理,由新奥生态建材有限公司负责具体技术内容解释。本规范在执行过程中,如有修改和建议,请将有关资料寄送新奥生态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9号银谷大厦,邮政编码:100190)。

本规范主编单位、参编单位、主要起草人和主要审查人:

主编单位:新奥生态环境治理有限公司

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

参编单位: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

合肥中亚建材装备有限责任公司

清华大学循环经济产业研究中心

北京联绿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华诚博远设计总公司

北京联绿智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材料技术研究所

深圳市华威环保建材有限公司

参加单位: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

主要起草人:

主要审查人:邵建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建筑废弃物查看更多>固体废弃物污染查看更多>建筑废弃物再生工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