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安徽:焚烧200余吨废电路板 摧毁“黑色产业链”

2017-04-02 11:37来源:中安在线关键词:废电路板电子废弃物电子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破获一起污染环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摧毁了一条非法焚烧处理废电路板200余吨、严重污染当地环境的“黑色产业链”。

去年11月8日,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接到市环保局移交的案件线索,称有人在禹会区马城镇后程村非法焚烧处置废电路板污染环境。接报后,禹会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11月10日,经过对作坊内工人的调查,当场锁定并抓获三名贵州籍犯罪嫌疑人欧某波、张某林和耿某坤。后又将该作坊合伙人陈某等四人抓获归案。

今年1月至3月,民警又奔赴上海、江苏和浙江等地先后将提供废电路板的四名犯罪嫌疑人蒋某伟、蒋某陆、朱某社和崔某祥抓获。

警方初步查明,2016年8月,犯罪嫌疑人陈某伙同陈某胜、朱某堂、朱某云在禹会区马城镇后程村孔津湖排涝站旁田地,雇佣贵州籍人员欧某私建作坊,进行非法焚烧处置废电路板提炼粗铜合金赚取加工费。该作坊非法作业近三个月,焚烧处置废电路板200余吨,获利20余万元,处置过程未采取任何防治措施,露天堆放生产废渣,严重污染当地环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电路板查看更多>电子废弃物查看更多>电子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