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检测企业正文

案例分析 | 浙江台州某制药企业废气治理

2017-04-11 14:03来源:恩国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关键词:废气治理有机废气恩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名称:浙江台州国家原料药基地某制药企业废气治理

所属行业:制药行业

背景介绍

浙江台州国家原料药基地一家大型的药品制造商需要一套以最低成本去除药品生产过程中排放的有机废气的环保设备,且药品厂生产过程中,有机废气里面一般都会伴有酸性气体排放出来。因此,该环保设备的设计必须能承受酸性气体的腐蚀性,并且能适应各种造成系统温度改变的有机物。

采取行动

由于制药工艺的特殊性,制药工业废气治理难度较大。经过前期的详细评估各个供应商,该厂选择了恩国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来为其解决废气排放问题。恩国公司结合了废气中的有机成分及酸性气体的特性,选用RTO(RegenerativeThermalOxidizer)蓄热式焚烧炉+骤冷塔(Quench)+洗涤塔(Scrubber),可以良好的去除废气中的有机成分及酸性气体。与其他废气去除技术相比,RTO能在低廉的运行成本下使去除效率达到98%以上。

解决方案

当寻找空气污染治理合作厂商时,药品生产商都期望他们不但拥有必备的治理经验,还要在当地取得成功的实绩工程。恩国总公司位于美国,在全球有超过1800套的设备正在运行,恩国亚太服务中心——恩国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国内有超过100套设备正在运行,且都获得了业主的一致好评。

针对制药业排放的挥发性有机废气成分复杂、浓度波动大、多伴有腐蚀性等特点,废气治理系统需要采取不同的防腐蚀措施,同时安装制药行业适用的LEL检测仪,以保证气体传输过程中的安全。

该药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主要为各种有机废气和带有氯离子及硫离子的有机化合物。恩国公司采用燃耗低的RTO蓄热式焚烧炉来裂解各种有机废气使之在高温下分解成H2O、CO2和氯离子及硫离子,在经由洗涤塔里面的NaOH溶液中和掉酸性离子,最后经烟囱排放出去的是达到国家法规标准的干净的空气。

本套系统采用的是RTO蓄热式焚烧系统。该系统运行起来后废气经由三项切换阀进入到第一个蓄热槽,在经过燃烧室进行高温裂解,并且效率高达98.5%,最后经由第二个蓄热槽将高温气体的热量截留95%后,干净的带有酸离子的气体进入洗涤塔系统。这个流程是经由三项切换阀来控制的,它的循环周期约为3min,截留的热量可以为废气预热以此来减少辅助燃料柴油的消耗,达到节约成本的目的。

洗涤塔里面使用的是NaOH溶液,带有酸离子的气体进入洗涤塔后,经由NaOH溶液来中和酸离子,最后从烟囱排放出去的是达到国家法规的干净的空气。

该设备具有以下特点来确保系统稳定可靠和运行高效:

一、绝大多数实例中,气流是被推进RTO炉内的。但是此套系统则设计成引风式负压离心风机。这样确保所有的废气都可以送到炉内进行处理。

二、焚烧炉是由两个加固保温蓄热槽构成,槽内填有耐高温蓄热陶瓷,焚烧炉利用天然气点燃燃烧机,以维持炉内温度高于有机物氧化温度。

本套系统采用天然气为辅助燃料的蓄热式焚烧炉,系统处理效率达99%以上,热能回收效率为95%。该套系统具有卓越的治理效果,并且在处理低风量时仅需少量燃料,便可以自我维持运行。恩国设备的所有步骤都由以PLC为基础的全自动控制系统来进行控制,能够减少人工成本。另一项为业主考虑的设计是用变频器控制系统风机来降低操作费用。变频器能够根据实际情况改变系统风机的实际运行功率,能够节约成本且是维修也变得简捷。

延伸阅读:

案例分析 | 上海某塑料件涂装企业废气治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气治理查看更多>有机废气查看更多>恩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