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政策正文

政策全文|宁夏《2017年全区环境监测方案》出炉

2017-04-13 11:1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空气质量监测生态环境监测环境监测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根据2017年全区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和《2017年国家环境监测方案》,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组织制定了《2017年全区环境监测方案》,具体如下:

一、空气环境质量监测

(一)城市空气质量监测

1. 监测范围

所有通过自治区环境保护厅验收的空气质量新标准站点。

2. 监测项目

SO2、NO-NO2-NOX、PM10、PM2.5、CO、O3、气象五参数、能见度。

3. 监测时间

每日24小时连续监测。

4. 工作方式

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负责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以下简称区控网)的综合管理,委托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以下简称区站)承担区控网监测站点(断面)事权上收、运行维护和质量控制的组织实施工作。

积极推进区控城市站的事权上收工作,在上收前按照现有监测方式执行。

5. 数据报送

以VPN方式报送实时数据。

上收后,区控站点由第三方运维公司于每日12时前通过宁夏直管站数据审核报送平台审核并报送前一日的小时数据。

6. 评价方法及报告编制

①评价方法

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技术规定(试行)》(HJ633-2012)和《环境空气质量评价技术规范(试行)》(HJ663-2013)评价6项污染物。

②报告编制

区站及5地市环境监测站对辖区内含区控城市点和不含区控城市点的环境空气质量数据均需进行统计评价,按照月度、年度编制所辖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分析报告,以满足国家及区、市(县)各级政府对环境空气质量考核的需求。

(二)区域(农村)空气质量监测

1.监测范围

吴忠市扁担沟镇良繁场区域(农村)站。

2.监测项目

SO2、NO2、PM10、气象五参数

3.监测时间

每日24小时连续监测。

4.工作方式

吴忠市扁担沟镇良繁场区域(农村)空气质量监测为国家事权,中央保障经费。目前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委托吴忠市环境监测站承担日常运维,如总站有新的要求,则遵照执行。

5.数据报送

以VPN方式报送实时数据。

监测任务承担单位于每月10日前(含10日),报送上月审核监测数据的小时值和日均值。

每月 2日前将上月监测数据通过邮箱报送区站综合室。

吴忠市环境监测站编写2017年度区域(农村)环境空气质量报告书和质量管理报告书,2018年1月10日前分别上报区站综合室和质量控制室。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空气质量监测查看更多>生态环境监测查看更多>环境监测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