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项目正文

2017年郑州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自动监控系统建设工作的通知

2017-04-18 13:32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关键词:自动监控环境污染郑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VOCs在线获悉,郑州关于关于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自动监控系统建设工作的通知已经印发。根据通知,2017年4月30日前郑州完成50家涉气企业自动监控基站的建设、联网工作;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19家涉水企业自动基站的建设、联网工作。详情如下:

郑环文〔2017〕34号

郑州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自动监控

系统建设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上街区、郑东新区环保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为进一步加强对工业企业的监管,为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奠定基础,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污染源自动监控基站建设联网工作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65号)要求,2017年我市将进一步扩大工业污染源的监控范围,对69家工业污染源实施在线监控,为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2017年4月30日前完成50家涉气企业(名单见附件1)自动监控基站的建设、联网工作;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19家涉水企业(名单见附件2)自动基站的建设、联网工作。

二、技术要求

为确保自动监控设施能够规范安装、稳定运行,监控数据有效应用于环境管理工作,达到建以致用的目标,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河南省环保厅关于做好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建设运行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豫环文〔2016〕316号)。

1.排污单位应选择取得国家环境监测总站适用性监测报告、满足河南省监控设施智能运维系统和智能监控系统要求的监控设备;监控设施建设应符合河南省监控设施建设技术规范的要求。

2.排污单位要按照《固定污染源颗粒物、烟气(SO2、NOx)自动监控基站建设技术规范》(DB41/T1327-2016)或《水污染源自动监控基站建设技术规范》(DB41/T1171-2015)的要求编制建设方案,并报企业所在地环保部门审核确认后开展建设工作,其中安装点位必须经当地环保部门现场核查确认。

3.排污单位应选择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在郑州已建立服务机构,具有资质认证(计量认证)合格证书的质量保证实验室,配备相应人员、车辆、备品备件的自动监控设施运维单位,在建设方案中应对运维单位和自动监控设施验收后的运维工作进行明确说明。

三、工作要求

1.此项工作是我局2017年重要工作,特别是我市被列为传输通道城市,涉气企业自动监控系统的建设工作更是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列入攻坚战目标管理,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倒排时间,强力推进。

2.各单位要抓紧对名单上企业进行梳理排查,在2017年3月15日前下达建设任务,对每一家企业要下达限期责令改正;2017年3月29日前完成涉气企业建设方案审核和点位确认;2017年4月30日前完成涉气企业自动监控设施的建设、联网;2017年7月30日前完成涉水企业自动监控设施的建设、联网;对于已经安装但不符合要求、无法正常运行的设备,要责令企业进行改造或更新,满足长期稳定运行的要求,对不按规定建设安装监控设施、不能按规定联网及逾期不能完成建设任务的责任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3.各单位要确定专人每周填写《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自动监控设备建设进度表》(附件3),报市环保局自控办(联系人:张涛电话:67189753)。

4.市环保局督查办和自控办将定期调度进展情况,对于工作严重滞后的县(市)环保局将进行通报批评,对完不成工作任务、虚报、瞒报、弄虚作假的,将提请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部门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效能问责或党纪、政纪处分。

2017年3月10日

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自动监控设备建设名单(废气)

延伸阅读:

河南南阳废气自动监控设施建设计划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自动监控查看更多>环境污染查看更多>郑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