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涂料标准正文

建筑类涂料与胶粘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限值标准(全文)

2017-04-18 14:01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关键词:VOCs排放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大气环境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建筑类涂料与胶粘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限值标准

1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建筑类涂料与胶粘剂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限值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等内容。本标准适用于京津冀区域内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各类建筑类涂料与胶粘剂。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标准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标准。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3186-2006色漆、清漆和色漆与清漆用原材料取样

GB/T6750-2007色漆和清漆密度的测定比重瓶法(ISO2811-1:1997,Panitsandvarnishes-Determinationofdensity-Part1:Pyknometermethod,IDT)

GB/T9754-2007色漆和清漆不含金属颜料的色漆漆膜的20°、60°和85°镜面光泽的测定(ISO2813:1994,IDT)GB24408-2009建筑用外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

GB18582-2008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

GB/T22374-2008地坪涂装材料

GB/T23986-2009色漆和清漆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含量的测定气相色谱法

GB/T8170-2008数值修约规则与极限数值的表示和判定

GB30981-2014建筑钢结构防腐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

GB18583-2008室内装饰装修材料胶粘剂中有害物质限量

JC1066-2008建筑防水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

3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件。

3.1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volatileorganiccompounds

在101.3kPa标准大气压下,任何初沸点低于或等于250℃的有机化合物。

3.2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VOC含量)volatileorganiccompoundscontent

按规定的测试方法测试产品所得到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含量。

注1:外墙涂料、内墙涂料、挥发固化型防水涂料、水性地坪涂料、水性建筑防腐涂料、水基型胶粘剂为产品扣除水分后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含量,以克每升(g/L)表示。DB13/3005—20172

注2:反应固化型防水涂料、溶剂型地坪涂料、无溶剂型地坪涂料、溶溶剂型建筑防腐涂料、溶剂型胶粘剂为产品不扣除水分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含量,以克每升(g/L)表示。

注3:外墙与内墙腻子为产品不扣除水分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以克每千克(g/kg)表示。

3.3建筑类涂料architecturalcoatings

用于建筑行业及相关领域,起保护、装饰作用的涂料。本标准包括外墙涂料、内墙涂料、防水涂料、地坪涂料与建筑防腐涂料。

3.4建筑类胶粘剂architecturaladhesives

用于建筑行业及相关领域,通过粘和作用,使被粘物结合在一起的胶粘剂。本标准包括溶剂型胶粘剂、水基型胶粘剂与本体型胶粘剂。

3.5重防腐涂料heavy-dutycoatings

能在严酷的腐蚀环境下应用,并具有长效使用寿命的涂料。

4限值要求

产品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应符合表1的要求。

延伸阅读:

京津冀发布首个环保统一标准 达康书记别低头该你发言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查看更多>大气环境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