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政策全文|《南通市2017年水污染防治工作计划》

2017-04-19 10:2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污染防治水环境质量南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南通市2017年水污染防治工作计划》印发,具体如下:

南通市2017年水污染防治工作计划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发〔2015〕17号)、《省政府关于印发江苏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苏政发〔2015〕175号)和《市政府关于印发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通政发〔2016〕35号)精神,根据《关于印发江苏省2017年水污染防治工作计划的通知》(苏水治办〔2017〕3号)以及南通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南通市“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委发〔2017〕6号)有关要求,为明确责任,落实各项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确保实现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制定2017年水污染防治工作计划。

一、水环境质量年度目标

2017年全市水环境质量目标是:地表水水质稳中趋好,5个国考断面、31个省考以上断面水质保持稳定,优良率分别达到100%和64.5%,省考Ⅱ类断面比例达到6.5%,省考断面劣Ⅴ类断面比例不高于3.2%;70个市考以上断面水质优良率提升到58.6%,劣于Ⅴ类断面比例不高于8.5%;4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优良率保持100%,5个备用水源地达到规范化建设要求;地下水、近岸海域水质保持稳定;9条纳入考核的城市河道监测断面水质较2016年有所改善;截污整治25条市(县)城市河道并基本消除黑臭现象。

各县(市)区水环境质量目标中,地表水必须确保5个国考断面和26个省考断面达到“省水十条”目标要求(详见表1)。其余39个市考断面以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等5个方面的年度质量目标见表2:

表1 2017年国考、省考断面地表水水质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水环境质量查看更多>南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