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政策正文

《纺织染整工业废水中锑污染物排放标准》等两项江苏省地方标准(征求意见稿)

2017-04-20 13:4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工业废水污染物排放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环保网获悉,关于征求《纺织染整工业废水中锑污染物排放标准》等两项江苏省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意见的函已经印发。两项江苏地方标准为《纺织染整工业废水中锑污染物排放标准》和《钢铁工业废水中铊污染物排放标准》。全文如下:

纺织染整工业废水中锑污染物排放标准

Disge standards of antimony pollutants in wastewater for dyeing and finishing of textile industry

前言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加强江苏省水污染防治,严格控制纺织染整工业废水中锑污染物的排放,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规定了纺织染整工业废水中锑污染物排放限值、监测和监督实施要求。

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国家或本省另行发布的相关标准严于本标准时,应执行其相关标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或排污许可证要求严于本标准时,按照批复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或排污许可证执行。

本标准由江苏省环境保护厅组织制定。

本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江苏省生态环境评估中心、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所。

本标准江苏省人民政府20××年××月××日批准。本标准自批准之日起实施。

本标准由江苏省环境保护厅解释。

纺织染整工业废水中锑污染物排放标准

1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江苏省辖区内纺织染整工业废水中锑污染物排放限值、监测和监督实施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江苏省纺织染整工业废水中锑污染物的排放管理,以及纺织染整工业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保护设施设计、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排污许可证申领及其日常环境监管中的锑污染物排放管理。

本标准适用于以天然纤维(如棉、毛、丝、麻等)、化学纤维(如涤纶、锦纶、腈纶、胶粘等)以及天然纤维和化学纤维按不同比例混纺为原料的各类纺织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纺织染整废水。

本标准规定的纺织染整工业废水中锑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适用于企业直接或间接向其法定边界外排放锑污染物的行为。

2规范性引用文件

本标准引用了下列文件或其中的条款。凡是不注明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有效版本适用于本标准。

GB3838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

GB4287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GB5749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GB/T5750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

GB8978污水综合排放标准

HJ/T91地表水和污水监测技术规范

HJ493水质采样样品的保存和管理技术规定

HJ494水质采样技术指导

HJ495水质采样方案设计技术规定

HJ694水质汞、砷、硒、铋和锑的测定原子荧光法

HJ700水质65种元素的测定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

HJ776水质32种元素的测定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令28号)《环境监测管理办法》(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令39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废水查看更多>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