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政策正文

2017年四川攀枝花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及项目

2017-04-21 11:17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关键词:VOCs排放VOCs治理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加快城市交通结构调整。

大力推进城乡公共交通建设,通过城市交通组织结构调整减轻机动车污染。加强运营车辆管理维护,采取有效措施,严控冒大烟,冒黑烟情况。加强运营车辆管理,实施老旧公交车、出租车等营运车辆的更新淘汰,2017年对53辆公交车、604辆出租车实施更新。

牵头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8.实施城市机动车管控。

2017年底基本淘汰黄标车,加快淘汰污染严重的老旧车辆,根据秋冬季节大气环境污染状况实施机动车动态限行管控。加强机动车管理,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老旧车辆强制淘汰。

牵头单位:市公安局

全面供应国家第五阶段标准车用汽油、柴油。

牵头单位:市工商局

9.严格环保执法监管。

加强对冶炼、烧结、球团、火电、水泥、焦化、钛白粉等重点行业环保设施运行管理,加大环境监察和监测频次,在确保现有污染治理设施正常稳定运行的同时加快清洁生产和污染治理设施的升级改造,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牵头单位:市环境保护局

10.持续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实施环境空气质量常态化管控,东区、西区制定2017年度环境空气质量达标方案并组织实施;其余县(区)、钒钛高新区要编制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方案并组织实施。

牵头单位:各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

11.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

加强环境保护、气象等部门联动,强化重污染天气信息会商,推进人工影响天气改善空气质量能力建设,加强重污染天气人工干预,及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减小重污染天气影响。

牵头单位:市环境保护局、市气象局

(二)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

12.推进工业企业强制性清洁生产。

对“双有”、“双超”企业全面开展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实施清洁化改造。完成钢铁行业焦炉干熄焦技术改造、造纸企业清洁生产改造。

牵头单位:市环境保护局

13.加强加油站管理。

新建加油站未按照设计规范进行建设的不予经营许可,加油站地下油罐全部更新为双层罐或完成防渗池设置。

牵头单位: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14.加快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

2017年,完成仁和第二污水处理厂、金江污水处理厂建设前期工作。

牵头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全市现有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要因地制宜加快除磷脱氮升级改造工作,2017年底前,完成总磷自动在线监控装置的安装。

制定城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工作计划,组织实施配套支线管网改造和维修,制定污水管网运行、维护管理的相关办法。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加快污泥处置中心建设,2017年内完成污泥处置中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

牵头单位:市城市管理局

15.加强工业集聚区污水处理设施管控。

2017年底建成园区污水处理厂,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对钛白粉行业开展废水处理系统提标改造工作、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牵头单位:各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

16.推进涉磷工业污染整治。

建立涉磷工业企业污染源清单,加强工业循环用水总磷排放控制,2017年底前,所有涉磷重点工业企业应完善厂区冲洗水和初期雨水收集系统,落实涉磷企业渣场和尾矿库的防渗、防风、防洪措施,建设规范雨水收集池、回水池、渗滤液收集池和应急污水处理系统,并推进安装总磷自动在线监控装置。

牵头单位:市环境保护局

17.实施饮用水源环境安全保障行动。

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县城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排查整治任务,全面完成城乡所有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完成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设施的设置,积极推进观音岩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公开城市饮水安全状况信息。

牵头单位:市环境保护局

18.开展不达标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整治工作。

实施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达标建设。开展城镇、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年度评估工作。

牵头单位:市环境保护局

19.加强江河、湖库生态环境保护。

制定并组织实施《二滩水库良好水体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实施方案》。

牵头单位:盐边县政府、米易县政府

编制完成《攀枝花市重点流域综合治理方案》。

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编制并组织实施《攀枝花市良好水体保护方案》。

牵头单位:市环境保护局

推进落实流域水污染防治“河长制”。

牵头单位:市水务局

实施网箱养鱼管控,制定二滩库区网箱养鱼拆除后续综合管理工作方案,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牵头单位:市农牧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VOCs治理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