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参观交流 合作共赢|北京市科委领导及加拿大考察团参观考察中科鼎实在施项目

2017-04-24 11:23来源:中科鼎实关键词:污染土壤污染场地修复中科鼎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中关村绿创环境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陈红、加拿大艾伯塔省经济发展与贸易部主任Song Wang及主管Jordan  Speakman、加拿大艾伯塔省北京办事处高级商务官员Nan Ye、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兼副领事Melanie Klingbeil、TRIUM公司CEO  B.J. Min、NELSON环境修复有限公司CEO Darryl Nelson、Solstice加拿大公司总裁Michelle  Cotton、Vitalus技术公司合伙人Charles  Lau以及海湾环境公司副总经理万晓、杨磊等共计20余人组成的考察团莅临中科鼎实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鼎实”)北京市焦化厂保障性住房地块及政府储备土地污染土壤和地下水综合治理修复项目(以下简称“焦化厂项目”)参观交流。中科鼎实副总工程师兼研发中心主任黄博士、总工程师助理兼工程技术部负责人陈经理及焦化厂项目部相关技术人员陪同参观。

焦化厂项目技术人员就项目背景、项目概况、修复方案和阶段进展做了详细的解说,考察团成员就我司自主研发的热脱附设备及工艺流程和项目管理运营、二次污染防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对中科鼎实展示出的技术实力、实施能力及管理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关村绿创环境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陈红表示,环境污染修复是一项集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城市规划于一体的公共事业,项目的实施能有效地解决污染土地、地下水生态修复的问题,从而保障周围居民的安全健康并对经济发展的促进有着积极作用。

加拿大考察团对中科鼎实热脱附技术流程处理设备产生了浓厚兴趣,并仔细询问了有关情况,希望加强合作与联系,促进技术交流与产业发展。项目人员表示,焦化厂项目的热脱附技术应用于污染土壤的场地修复治理中,取得了良好的处理效果。该处理技术不仅设备拆装方便快捷,无二次污染,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保证了项目工作人员以及周边群众健康安全问题,而且更有效地解决了其他技术处理污染土壤中出现的效率低、能耗高以及污染风险大等问题。

中科鼎实焦化厂项目涉及土壤与地下水污染修复,工程量大,耗时长且难度大。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单体污染场地修复工程,焦化厂项目先进的技术、规范的管理、井然有序的作业以及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获得了北京市科委领导及加拿大考察团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中科鼎实黄博士表示,作为环境修复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中科鼎实不断完善研发体制,探索新的研发途径和研发模式,发挥信息技术平台的推动作用,整合资源,有序推进战略性研发,并依托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承担科研课题,加强和科研院所合作,引进和培养污染场地综合治理高技术人才,解决工程应用的技术难题,提高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在自主研发的基础上凭借精英人才优势与系统的运营管理模式,继往开来,聚心聚力,创造绿色家园。

考察团在工程现场了解到中科鼎实项目部定期开展了安全文明施工培训、消防应急演练、安全施工讲座、紧急救护指导以及体检等活动时,对严谨的项目安全管理连连称赞。

此次的交流讨论,各方均表示颇有收获,希望之后进一步相互学习,合作共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土壤查看更多>污染场地修复查看更多>中科鼎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