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腾笼换鸟?污水处理厂搬迁留下“风水宝地”

2017-04-24 14:03来源:齐鲁传媒网关键词:污水处理污水处理厂淄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相关媒体报道称淄博高新区“一核四区”产业布局获重新调整。调整后,位于北西五路以东、金晶大道以西、济青高速以南、中润大道以北区域成为高新区核心区域。

此番调整,也为下一步区域内产业的“腾笼换鸟”打开了局面……

核心区内的“核心”


随着高新区核心区域的确定,区域内工业企业相继进入了搬迁阶段。位于高新区铭波路的光大污水处理厂更是成为了此次搬迁的“先行军”。


值得关注的是,污水处理厂所在的片区南有鲁泰大道高分子大厦,西靠淄博银泰城,东有淄博茂业中心、淄博十一中,加之鲁泰大道、兰雁大道两条城市主干道的便捷出行,堪称淄博高新区核心区内的核心。

如此优越的区位价值更是让该地块成为高新区内不可多得的“风水宝地”。

“宝地”未来引猜想

显而易见的是,一个片区的“核心”,必然是该片区内政治、经济、文化等公共活动最集中的区域,是城市公共建筑和第三产业的集中地。因此,高新区核心区工业的搬迁将是“优胜劣汰”法则下的必经之路。

既然工业不可取,商业有无可能呢?


据了解,污水处理厂向西不足1.5公里即为大型综合体淄博银泰城,而且依据批复的淄博高新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其东侧紧邻的鲁泰纺织相关地块用地性质也确定为商业及居住用地。由此可见,污水处理厂地块规划为商业的可能性较低。

另外,考虑到污水处理的特殊性,在作为住宅用地性质方面或将经论证后才可确定,不过,依据高新区的相关原则,核心区内地块以第三产业为主导产业无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淄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