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厉害了!中科鼎实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2017-05-02 10:09来源:中科鼎实关键词:场地修复环境修复技术中科鼎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4月26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市人民政府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2016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长蔡奇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2016年共有180项成果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包括一等奖27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93项。

场地修复领域科研课题《城市工业有机污染场地修复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该课题由中国科学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牵头完成,中科鼎实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该项目的第二完成单位,其余单位包括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北京大学、天津大学等。

中科鼎实

该课题旨在综合应用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土壤学、化学、物理学、生物学等方法,开发有机污染场地修复关键技术,最终形成“环境修复技术研发-场地评估-修复设计-技术应用-工程服务”的一站式修复方案。

本课题中,针对有机污染物在低温下脱附效率低、后期“拖尾效应”与尾气处理难等技术瓶颈,研发了基于过程强化的气相抽提和常温解吸的物理修复技术,创新性开发了基于化工原理的溶剂回收法,使尾气中挥发性和半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吸收率达99.9%,其处理成本仅为国际上常用尾气处理技术的1/4。

课题成果直接服务首钢、北京焦化厂、北京广华新城等污染场地治理工程,修复后场地有机污染物含量均达到相关标准的要求,实现了城市土地的安全开发与价值提升,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保障了城市居民的健康安全,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向共赢。

作为全国首个面向污染场地综合治理产业方向的博士后工作站,中科鼎实凭借场地修复科研领域课题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项,充分体现了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顶尖的专业创新能力、深厚的工程实践积累,不仅快速解决污染场地综合治理行业发展中的难题,而且切实保障了城市生态环境的发展和城市居民的健康安全,为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场地修复查看更多>环境修复技术查看更多>中科鼎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