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碧水源中标贵州安龙污水厂项目 MBR工艺助力珠江水源保护

2017-05-03 16:39来源:碧水源关键词:污水处理厂MBR碧水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碧水源与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久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标贵州省安龙县城东、城北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施工总承包工程,该项目将采用碧水源MBR工艺,对保护珠江上游水质将起到积极作用。

在生态环境上,安龙地处南盘江上游,而南盘江作为珠江主源,其水质好坏直接影响着珠江下游绵延数千公里的流域环境和素有中国南大门之称的珠江三角洲的生态,近年来也越来越多的受到公众及媒体对于其水体质量的关注。因此该地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具有很高的标准和要求。

南盘江的滋润也孕育了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以县城东北隅遍布荷花、海子的招堤风景名胜区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旅游资源汇聚该县,安龙也正在积极推动以旅游经济作为“县域”经济建设动力的方针,亭秀、荷秀的旅游名片,使得保护水环境成为了该县工作的重点之一。

同时,贵州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省域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其中提出 “扩权强县”、“扩容强市”的战略,安龙县近年来也正在积极推动将居民集中化、基础设施现代化、城乡一体化的战略,因此,建设高标准的污水处理项目,完善城市排水网络,对加速安龙县城市化建设同样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次碧水源中标的城东、城北污水处理厂主体工艺采用AAO+MBR膜工艺,出水主要指标可达到地表水Ⅳ类水质标准。建成后对于水域保护、乡镇经济发展都将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碧水源在贵州地区已中标清镇市物流新城污水处理厂及配套设施建设PPP项目及兴义市水务一体化建设项目,本次中标的安龙县城东、城北污水处理厂项目也是MBR工艺第二次应用于贵州地区,在保护珠江上游水质,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及污水处理工程提标提质方面,均具有十分积极的示范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MBR查看更多>碧水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