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项目正文

华电常德公司成湖南首个“国版”排污许可证企业

2017-05-11 10:12来源:华电常德公司作者:杨德辉 张志强关键词:排污许可证燃煤发电机组华电常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华电常德公司两台机组成功取得2017年新版排污许可证,成为湖南省首家取得全国统一编码的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同时也是华电集团公司首个660MW机组“国版”排污许可证的单位。

华电常德公司是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工程,也是湖南省超低排放示范项目,一期建设2×660MW超超临界凝汽式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安装低低温+高频电源静电除尘、脱硫、脱硝、湿式电除尘器装置等先进环保设施,工程环保投资达8.4亿元,占工程静态投资的17.73%。该项目于2007年6月启动前期建设,2008年受国家宏观政策调整,8月份工程建设全面停止。2013年10月取得核准批文,2013年12月26日全面复工建设,两台机组分别于2015年12月17日、2015年12月29日投产发电。一期两台机组有助于提升湖南省电力装机水平,切实增加区域清洁能源供应渠道,极大地拉动了地方经济及周边附属产业发展,对优化湖南电网结构、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2016年11月份,国家环境保护部颁发新的《排污许可证暂行管理规定》,对排污许可证制度进行了颠覆性的变革,从最初的单纯污染物排放总量许可,更改为排污许可证的法律文书形式,更加科学的关注企业排污的过程,做到有效的监管和约束。作为“湖南省排污许可申报示范单位”,华电常德公司高度重视排污许可证申请、核发、实施工作,为确保7月1日做到“持证排污”,该公司积极与国家、省、市各级环保部门联系沟通,积极争取地方环保部门的大力支持指导,第一时间组织精兵强将,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学习新版排污许可证办理需要的资料填报、申报流程、审批环节等各项工作要求,不断完善申报相关资料,及时跟踪排污许可证审核进度,为排污许可证申领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狠抓环保设施运行维护,严格管控环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2017年一季度,完成供电煤耗281.07g/kwh、厂用电率4.33%,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平均控制在2.5mg/Nm3、17.9mg/Nm3、29.8mg/Nm3,能耗指标和环保指标达到华电集团标杆水平,在湖南省同类型机组中能耗、排放均最优。还通过举办电厂开放日、建立环保信息公开发布系统,主动邀请省市政府、人大、政协委员到电厂参观考察,举办环境监察实地培训等,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国版”排污许可证取得为常德公司机组合规合法排放提供了法律依据,下一步常德公司将按照“持证排污、按证排污、自证守法”要求,严格遵守环保法规,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管理,着力打造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优秀华电在湘企业形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排污许可证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机组查看更多>华电常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