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评论正文

用数据说话|浙江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有多重视?

2017-05-12 08:57来源:浙江环保关键词:农村生活污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污水治理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质量,让群众受益更持久、获得感更持续是浙江奋斗的目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就是一个重要的着力点。

2014年以来,浙江启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去年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工作计划的收官之年。受益农户达450万户,原本“污水靠蒸发,垃圾随风刮”的乡村,大多告别了污水直排历史。

截至2016年底

我省建立污水处理终端10万个

铺设管道近3万公里

总长度可绕赤道大半圈

治理村庄两万多个

受益农户450万户

全省覆盖率达八成

今年浙江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并没有放松。

5月3日,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一行来到开化县马金集镇,实地考察指导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及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参观当地运行维护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终端。

5月8日-9日,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湖州市长兴县召开。参会代表们听取了浙江省农村污水运维的相关报告,并对长兴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运维情况进行了考察。会议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工作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敢于担当,以坚决的态度、坚强的意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推进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上一新台阶,新水平。建立健全农村生活污水运维管理体系和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出水水质的达标排放,持续发挥治理设施“消减污染物排放,改善农村水环境”功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抓出浙江的模式和样板。


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湖州市长兴县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污水查看更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查看更多>污水治理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