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政策正文

广东:《工业废水铊污染物排放标准》

2017-05-16 12:4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工业废水污染物排放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环保网获悉,广东印发《工业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全文如下: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

粤环函〔2017〕679号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做好《工业废水铊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工作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环保局、深圳市人居环境委、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有关单位:

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广东省地方环境标准《工业废水铊污染物排放标准》(DB44/1989-2017)已由省质监局会同我厅联合发布(见附件),定于2017年10月1日起实施。请认真组织宣贯,在标准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我厅反映。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

2017年5月11日

前言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广东省环境保护条例》,加强工业废水铊污染物的排放控制,保护和改善水环境质量,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的全部技术内容为强制性要求。

本标准与国家相关污染物排放标准互为补充。本标准发布后,新发布的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与本标准适用范围重叠,且重叠部分严于本标准的,或者针对重叠部分新增控制项目的,执行新的国家标准。本标准由广东省环境保护厅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主要起草单位: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广州大学、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齐剑英、陈永亨、李祥平、张英民、王春霖、曹桐辉、蒋炜玮、卢文洲、陈晓燕、陈亚灵。

本标准由广东省人民政府2016年12月8日批准。

本标准于2017年4月21日首次发布,自2017年10月01日实施。

本标准由广东省环境保护厅解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废水查看更多>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