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基于TempVision高精度温度场测量的节能减排方案

2017-05-18 14:3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清洁燃煤高精度温度场上海神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电联公布的《2017年1-3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显示,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电厂火电发电量113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4%,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9.6个百分点。3月底,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装机容量16.1亿千瓦,同比增长7.7%。以上等数据侧面表明,火电仍将是未来电力结构中的主流,我国目前的电力发展现状仍需要煤电机组的支撑。

一段时期以来,火电是我国能源发电的主要方式,然而从2016年末开始,火电企业却遇到了发展的瓶颈。抛除产能过剩的因素,而另一个主要缘由,莫过于相当一部分火电企业成为了污染排放的众矢之的。

火电行业被认为是我国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的大户,长期以来一直是我国工业污染源领域防治的重点。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环资部主任潘荔曾表示,“十三五”期间,超低排放仍是电力行业大气污染控制的主基调,预测“十三五”电力行业烟尘排放量能降至20万吨-3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降至100万吨-150万吨,氮氧化物排放量降至100万吨-150万吨。

由此可见,火电企业要想走得更远,清洁燃煤的推行势在必行。全面掌握锅炉燃烧状况对于火电清洁燃煤、节能减排是非常必要的。在传统运行模式下,由于锅炉运行人员无法了解锅炉炉膛内的燃烧工况,普遍存在锅炉偏烧和结焦、供电标准耗煤较高、SCR入口NOx排放值升高等现象,只有全面掌握锅炉燃烧状况才能促进火电节能减排真正实现。经过过多年研发和市场实践,Safe-fire推出了革新性产品Tempvision高精度温度场产品,是观之于形,授之以道的燃烧图像数据大师。

Tempvision借助于双色光谱测量技术通过炉膛的观火孔测炉膛内部温度,测温精度高达1%,Tempvision可以在监测温度场的同时,自动补偿由于目标区域高温烟气所引起的发射率波动,这种补偿对于精确测量煤粉锅炉内部温度至关重要。Safe-Fire公司的Tempvision5000系统可以用来实时探测锅炉燃烧器以及炉膛内部的火焰温度场,该系统依靠温度场探头和不同的过程通讯套件组合,可以动态的适应各种锅炉炉型。Tempvision1000系统可以实时的探测并展示每只燃烧器的温度场分布,该系统的便携特性可以使得技术人员灵活地匹配任一观火孔和对应燃烧器的温度场。Safe-Firegroup是一家创建于1994年,专注于锅炉高效、安全燃烧事业的创新企业,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Irwindale。

5月25日,Safe-Fire中国分公司上海神明控制工程有限公司燃烧专家曹荣秀将在上海2017清洁燃煤中国国际论坛上作题为“火电锅炉燃烧技术”的精彩演讲,届时将与大家分享更多关于技术的干货。

在清洁燃煤的新形势下,北极星电力网和北极星环保网本着专业和专注的态度,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各项政策,组织各方资源,搭建清洁燃煤的沟通和交流平台,丽春五月,2017清洁燃煤发电中国论坛将在上海隆重召开。届时,将有20位专家、80位电厂高管、众多专业受众出席,共同探讨政策更新、项目实施、清洁燃煤技术及排放控制等热点话题。如想了解清洁燃煤发电中国国际论坛更多会议信息,欢迎点击:http://news.bjx.com.cn/zhuanti/2017rmfh/

限额30人!上海外高三厂参观名额开抢啦!

2017年5月26日,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公司邀请2017清洁燃煤发电中国国际论坛各参会单位到厂参观交流,共同研讨燃煤发电清洁化发展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燃煤查看更多>高精度温度场查看更多>上海神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