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政策正文

政策全文|《湖南省城市污水处理特许经营协议通用文本》

2017-05-25 11:2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BOT污水处理特许经营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湖南省城市污水处理特许经营协议通用文本》,具体如下:

湖南省城市污水处理特许经营协议通用文本说明

本协议通用文本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关于加快市政公用行业市场化进程的意见》(建城〔2002〕272 号)、《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 126 号)、《关于加强市政公用事业监管的意见》(建城〔2005〕154 号)、《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2015 年第 25 号令)和《湖南省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条例》编制。

本协议通用文本主要用于污水处理特许经营项目,如 BOT(建设-运营和维护-移交)、TOT(转让-运营和维护-移交)等形式,是作为实施城市污水处理特许经营过程中签订特许经营协议的通用文本。鉴于项目的具体情况各有不同,在参照使用本协议通用文本时,应根据实际情况对相应条款加以细化和补充,使其更利于执行操作。本协议的所有附件应由项目执行机构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制定。

第一章 总 则

本协议由下列双方于 年 月 日在中国签署:

市(县)人民政府授权的 (下称“甲方”)与 (下称“乙方”)。鉴于:

(1) 为加强 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好区域生态环境,更好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决定以特许经营方式实施 污水处理项目。

(2) 甲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规定的程序确定______为本项目的乙方;

(3) 本协议签订后 日内,乙方可依法设立项目公司。若成立项目公司,则由项目公司承接乙方在协议项下的全部权利和义务,后文乙方指项目公司。

(4) 甲方同意授予乙方独家的特许经营权,乙方依据授权范围建设-运营和维护-移交(BOT适用)/转让-运营和维护-移交(TOT适用)污水处理项目,提供污水处理服务,并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特许经营期满后,乙方将污水处理项目无偿、完好移交给甲方。

为此,双方达成协议如下,共同遵守执行:

第二章 术语定义

第1条 术语定义

1.1 术语定义

在本协议中,下述术语具有下列含义:

“中国” 指中华人民共和国,仅为本协议之目的,不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

“政府部门” 指: (1) 中国国务院及其下属的部、委、局、署、行,或具有中央政府行政管理功能的其他行政实体; (2) 湖南省政府及其下辖政府职能行政管理部门; (3) 市政府及其下辖政府职能行政管理部门或任何区、市(县)政府及其下辖的政府职能行政管理部门。 “项目公司” 指乙方依法设立的自主运营、自负盈亏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经营实体。

“本协议” 指甲方与乙方之间签订的污水处理项目特许经营协议,包括全部附件,以及日后可能签署的任何此协议的补充修改协议和附件,每一部分都应视为此协议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效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BOT查看更多>污水处理特许经营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