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石油石化项目正文

19个!2017年宁波北仑区VOCs治理项目

2017-05-25 15:40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关键词:VOCs治理LDARVOCs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VOCs在线获悉,宁波北仑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已经印发。北极星VOCs在线将涉及VOCs治理的内容整理如下:

实施挥发性有机污染物(以下简称VOCs)治理。加强源头控制,继续推动企业采用低毒性、低挥发性、低VOCs含量的原辅料,实施生产过程密闭化、连续化、自动化技术改造。强化泄漏检测与修复(以下简称LDAR)管理制度,连续密闭化生产的石化、化工、化学合成材料(含化纤)生产企业、储存和运输企业继续按规范要求推行LDAR技术改造,严格排查并在其他行业逐步推进LDAR技术改造。提升末端治理水平,实施50家以上企业的VOCs治理。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印染、石化、化工、涂装、橡胶塑料制品、印刷包装等主要行业及液化仓储行业的VOCs综合整治。(牵头单位:区环保局)

加快推进VOCs监测监控体系建设,根据《宁波市工业污染源挥发性有机物在线自动监测系统安装技术指南(试行)》规定的安装建设范围,完成辖区内应安装在线监测监控系统企业的调查工作,明确企业、污染物因子、在线监测监控类型及安装数量。2017年底前,力争完成宁波市要求的在线监测监控系统安装任务,配合宁波市初步建立针对石化、化工集中区域和重点企业的“点、线、面”,立体式、全方位、全自动的VOCs监测监控体系。(牵头单位:区环保局)

推进重点行业减少VOCs的产生和排放。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关于印发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削减行动计划的通知》(工信部联节〔2016〕217号)要求,以技术进步为主线,坚持源头削减、过程控制为重点,兼顾末端治理的全过程防治理念,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强政策支持引导,推动企业实施原料替代和清洁生产技术改造,提升清洁生产水平,促进行业绿色转型升级。(牵头单位:区经信局)

推进石化行业VOCs整治工作。严格按照行业排放标准和环保部《石化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方案》要求,全面完成整改。(牵头单位:区环保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