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议正文

齐聚一堂!电力、环保大咖相约上海商讨清洁燃煤发电之路

2017-05-25 21:4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清洁燃煤发电清洁燃煤技术煤电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下午的会议由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节能与燃烧中心主任陶丽主持。

在之前的烟气治理中,一提到超低排放,我们更容易想到的是脱硫脱硝及除尘,但随着我国对烟气治理的日益重视,汞污染防治已经被提上日程。中国汞污染防治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工程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扬从背景、管理体系、技术现状、前景预测、关于未来合作等五个方面做了精彩演讲。陈扬提到2011年,环保部发布了《火电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首次增加了大气汞排放的浓度限值(0.03mg/m3),要求到2015年1月1日起所有燃煤电厂执行该浓度限制.目前的燃煤电厂汞污染控制技术分为燃烧前脱汞、燃烧中脱汞、燃烧后脱汞,未来燃烧后脱汞将成为切实有效且可行的燃煤烟气脱汞途径。


中国汞污染防治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工程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 陈扬

随后,重庆环际低碳节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上海运营中心执行总监李璧做了主题演讲:冷端革新技术-RCCS列管式换热器强化换热系统技术分享,其中提到RCCS在业界做到了煤耗下降1-3g,增加发电量2%-7%,有10年的设计寿命,彻底为企业做好冷端处理的难题。

重庆环际低碳节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上海运营中心执行总监 李璧

三菱日立电力系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占部祐对脱汞催化剂做了介绍。烟气中的汞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元素汞一种是氧化汞,元素汞很难从烟气中去除,氧化汞融化水,比较容易去除。汞氧化催化剂,它的优点是已经得到了实际的应用,并且有大量的业绩,另外它脱硝和脱汞可以同时完成,不需要添加其他的设备,相对来说,它的运行成本比较低。

三菱日立电力系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占部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燃煤发电查看更多>清洁燃煤技术查看更多>煤电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