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企业正文

综合整治见成效 秃尾巴河再现水清岸绿

2017-06-01 10:26来源:环能科技关键词:污水净化超磁分离水体净化站环能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位于南京市浦口区的秃尾巴河是一条有名的黑臭河,沿岸居民曾戏称“写春联不用买墨水”。秃尾巴河全长近4公里,2013年,南京高新区管委会开始对其进行整治,2015年初完工。

工程曾投入2000万元,主要用于河道清淤、生态堤岸、景观等建设,效果却不理想。

2015年底,该河水水面上有许多絮状物、如倾倒了大量泥浆。后被国家列为2017年重点整治的一条河流。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综合整治后,昔日黑臭的“墨水河”目前已经焕然一新。

南京市浦口区秃尾巴河应急污水净化站建设及运营服务项目,是环能科技华东分公司(江苏环能德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在2016年底通过公开招投标取得的项目,河水通过超磁分离水体净化站进行固液分离,能有效削减河水中的悬浮物、总磷等污染物,实现水质的快速净化,处理水量:5000m³/d。

从2017年6月1日开始,将连续6个月对秃尾巴河的水质进行检测,达到国家标准后才能验收通过。日前基本完成了河道清淤、岸边截污、绿化试验段等工程,初步展现秃尾巴河的新形象,得到了两岸小区居民的认可,迎来了一批批客人视察,得到了各方的称赞。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净化查看更多>超磁分离水体净化站查看更多>环能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