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陵水黎族自治县农村污水治理规划通过审查

2017-06-05 10:04来源:中南院关键词:农村污水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海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南院编写的《陵水黎族自治县农村污水治理总体规划(2016-2025)》通过了陵水县环境生态保护局在陵水组织的专家评审。该总体规划将作为陵水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开展的重要依据,其顺利通过审查将为解决全县农村水环境污染问题及后续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上,评审专家组及与会代表听取了中南院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专家组认为中南院编制的总体规划基础资料详实,现状调查充分,现状分析清晰,规划建设模式合理,规划建设时序可行,体现了优良的专业水平,一致同意通过技术审查。

陵水黎族自治县地处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建设最前沿,是海南省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试点县城。海南省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已制定了《海南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案(2016-2020)》,其中明确了陵水黎族自治县为重点治理县。因此,在接到陵水县环境生态保护局的委托后,中南院在最快时间内展开了现状调查与规划编制,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

规划概况:在海南省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确定该规划范围为椰林镇、提蒙乡、新村镇、隆广镇、本号镇、文罗镇、英州镇、三才镇、群英乡、光坡镇十个乡镇,其中涉及行政村96个,自然村506个。规划年限为2016年至2025年。规划目标为2020年前完成85%以上行政村污水处理设施覆盖,自然村户治理率达80%;2025年前完成100%行政村污水处理设施覆盖,自然村户治理率达80%。主要规划内容涵盖现状调查、污水治理设施规模计算、污水处理工艺比选、配套管网估算、资金测算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污水治理查看更多>生活污水治理查看更多>海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