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体汞污染报道正文

纽约华人妇女血液汞含量高出平均值两倍 专家支招

2017-06-13 14:17来源:中国侨网关键词:汞含量汞中毒甲基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华人平均每月吃鱼或贝类海鲜的频率,是一般市民的六倍,导致华人血液中的汞含量高于平均,尤其华人妇女血液汞含量,高出平均值两倍多。环保署专家透露,除了爱吃鱼,许多保养品、含中药成分的成药,甚至水晶饰品等,都含有大量水银,若怀孕妇女长期接触,将影响婴儿的脑神经发展、甚至影响智力。

大型鱼类因体内有较多重金属,民众平时最好少吃。(美国《世界日报》/颜嘉莹 摄)

环保署海洋生物专家张彰华表示,纽约靠海,取得海鲜较容易,华人爱吃鱼的饮食习惯,让血液中的汞含量高于平均值。他指出,毒性较强的“甲基汞”为水银一种,属于鱼类体内常见的污染物,在海洋中的细菌将汞转为甲基汞后被小鱼吸收,大鱼吃掉小鱼后会经由生物累积到大鱼体内,因此大鱼的甲基汞含量会更多。

他指出,甲基汞的影响在12岁以下的孩童影响更剧,“对孩童影响约五至十倍。”若成人汞中毒,不但会造成动作迟缓、肾脏病变等问题,对儿童则会影响智力发展。“孕妇或授乳母亲若食用过量,会造成胎儿产生智能障碍,更会造成先天性神经和脑部病变。”

张彰华提醒,像是鲔鱼、鲨鱼、马头鱼、剑鱼和大王马鲛鱼等大型鱼类体内含汞量最多,孕妇最好别吃;龙虾、鲶鱼、鳕鱼、鲈鱼等相对较少,每周可食用两到三次;虾、牡蛎、贝类等海鲜汞含量最少,较不需担心。“如果民众在路边看到有人卖自己钓上来的鱼,基本上都是近海鱼,不要买来吃,以免吃下大量重金属。”

此外,许多化妆品都含有不少水银,像是华人爱用的水晶饰品也有水银成分。他提醒,某些含中药成分的成药,可能含有汞的成分,摄食过量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汞含量查看更多>汞中毒查看更多>甲基汞查看更多>